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主流机型降价忙 MP4市场分析图表报告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4 16:04

  作者:ST

  6月的MP4市场震荡性较大,虽然这段时间是传统的淡季,但不少品牌还是在此时进行调价。一来是为了吸引为数不多的消费者;二来是为了即将到来的暑期促销作好准备。

  在降价的行情中,闪存MP4持续走低,具有4英寸屏幕的机型已经降破千元大关,性价比绝对不可忽视;而硬盘MP4更是一发不可收拾,60G容量以下的产品已经宣布退出市场,纷纷以大降价的形式甩卖,有些产品价格甚至低于1500元抛售。

  07年6月网友最关注MP4报告品牌篇:

  从图表中可以看到6月份的品牌关注相比5月份也有了较大的调整。其中国产品牌以及国外的品牌各占五个席位,而上个月国外的品牌只有占三个品牌榜上有名而已。这在一定的程度上说明了国产品牌在MP4市场的地位又遭受到威胁。


  网友最关注MP4报告品牌

  知名品牌纽曼成为月度最关注的品牌,不过关注百分比只是略有上升而已。2000元以下级别的硬盘MP4市场中,纽曼的M8000、M6000以及6月份最新上市的M5000都是比较畅销的机型,因为这几款产品都是走高性价比的路线。

  排在第二位的苹果上个月只是名列倒数第三的位置。然而随着iPhone不断在网路放出要上市的消息,苹果这个品牌也备受关注起来,而这款产品也粘了不少光,其关注度也狂飙十个百分点以上,拿最有进步奖是绝对没有问题的了。

  前三位中还有另一个民族品牌爱国者,关注百分比也上升了超过两个百分点,升幅也让人感到惊喜。在硬盘MP4市场上,爱国者的产品主要是中高端机型为主,整个6月份里,该品牌都是围绕降价这个主题来进行促销,受到关注也是理所当然的。

  随后最后两位分别是法国巨头爱可视以及国产品牌歌美,在硬盘MP4产品疯狂的降价促销下,令产品线集中在闪存MP4机型的歌美关注度下降不少。剩下的几个品牌中,爱欧迪以及超视能都是新上榜的,而且这两个品牌都是来自韩国。

  07年6月网友最关注MP4报告产品篇:

  可以直接播放RM视频的歌美X750继续蝉联月度最关注产品的第一位,其点击率相比上个月也有较大的升幅。苹果该品牌关注度大幅上升后,也带动了iPod video2代从上个月的第四位上升至现在的第二位。


  最关注MP4报告产品篇

  爱国者号称MP5的多媒体播放器P881同样拥有直接播放RM视频的能力,这款机器近期大跌千元,虽然2999元的售价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讲还是有点贵,不过对于刚上市时的价格来比的话,已经很超值了。因此这款产品本月一上榜马上登上前三甲的位置。

  第三第四位两款产品都是游戏MP4,蓝魔的V100+以及艾诺的V1000 PLUS都是市场上的悍将;而在后五款产品中,排在第六位的爱国者E235 40G容量是即将要停产的机型,目前商家正在以1499元的低价清货,也许就是因为这样的名牌也杀出如此低的价格,所以引起消费者的注意。

  2007年6月份最受网友关注MP4分析报告是根据IT.com.cn产品库的品牌和产品点击量统计出来的。虽然这并不能代表以上提及的MP4品牌或者产品的实际销售情况,但是也是能够从另一个角度来分析产品的火热程度以及市场占有量的。请大家继续关注我们07年7月份的最受网友关注MP4分析报告。

编辑:赵国栋 IT.COM.CN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