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王朔博客言论引“众怒” 各地网友强烈不满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4 14:47

  谁来管管王朔的大嘴巴?!

  自5月29日以来,王朔在其鲜花村博客上肆意张口乱喷,引起了众人尤其是学生家长的普遍不满。面对质疑,王朔依然我行我素,言论不断升温,打击面甚至又扩大到不少省份,虽然一些言论貌似说史,但尖锐程度令人咋舌。

  到昨天下午6点,王朔当天又连发19篇言论,其博客中“胡言乱语”随处可见,引发“丛丛怒火”。

  本报记者郦亮

  王朔借说史“撒欢”骂人

  把二十几个城市痛骂一遍之后,昨天王朔又开始对省一级开炮。前天凌晨到中午,王朔在个人博客上连续发帖,四川人、陕西人、广州人、河北人均未幸免。虽然王朔也似乎是在说历史,但评述十分尖锐。他说陕西人是骑马来的少数民族,没有文化,“你们来的时候实在是太没文化了,瞧什么都新鲜。”还称,“咱们各文明古都,都别假装自己有底蕴。”四川人也没有逃过王朔的毒舌,他写道:“湖广填四川说谁呢?”还称四川人是“哈比人”(《魔戒》中的矮人)后裔。这些言论遭到了各地网友的强烈抨击。

  从1个多月前起,王朔在其鲜花村博客上突然发飙,言辞激烈,一副“与全民为敌”的架势。这是从5月29日那篇《问侯哥》开始的。在这个帖子中,王朔爆料称,歌手谢东是侯宝林的儿子,并质问侯氏兄弟,在弟弟落难之际,为什么不出来照应。

  网站未采取监管措施

  就在不少人质疑侯耀文的去世和那篇《问侯哥》是否有关的时候,6月24日王朔突然在博客上公布了来电询问此事的媒体记者电话,并一连发表30多篇博客,称要对所有问他这个问题的记者,以诽谤罪提起诉讼。一时间舆论哗然。此后,王朔一发而不可收,平均每天都要贴出几十篇博客,对一些人和地区极尽攻击之能事。

  王朔因此遭到了网友的强烈抨击。“王朔能不能闭嘴啊?”网友“王朔别装傻”说。“看不懂,像是撒癔症呢!”网友“暴虎斋”说。不过更多的网友则认为,王朔的言辞已经严重污染了网络环境,孩子们已经开始暑假,一些家长担心,孩子会被王朔带坏。

  根据《互联网管理条例》的规定,网站对网友言论具有监管的义务。但是记者昨天致电鲜花村网站,该网站的一位小姐表示,负责人不在,不过她也承认,网站未对王朔的博客言论进行监管。

  【王朔博客语录】

  河北人———自古燕赵多慷慨悲歌人士———到安禄山这个土耳其人当北京军区司令时———你们就尽操胡语———妇女出门逛街都骑马杭州人你们别装南方人了———你们都是河南人———我还不清楚?———当年我———王衍———仗没打好,信口雌黄,清谈误国———对不起中国人民———让五胡乱了你们山东人就剩实在了

  【专家诊断】

  王朔自控能力差

  今年4月1日,本报记者还采访了王朔,当时王朔侃侃而谈,也没有太多的过分言辞。而此前,王朔为了新书的宣传,确实也抨击过一些人,但都很有针对性,没有泛泛而骂。时隔才1个多月,王朔怎么竟变成这样,这让许多人想不明白。

  记者昨天就此请教了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学系的傅安球教授。傅教授分析说,这可能与王朔的性格有关,“他是这样的一种人,对于那些看不惯的,不符合自己价值观标准的东西,他都要不分场合方式地表达不满。”傅教授认为,一个心理健康水平比较高的人,他对自己的言行和情绪都会有一个控制能力,而在这方面,王朔显然缺乏情绪的自控能力。那王朔是不是要看心理医生呢?傅教授表示,这是由其性格决定的,看心理医生也未必有效果。

【责任编辑 戴娜】

编辑 赵国栋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