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双待机再掀中洋品牌大战 六大赢家出炉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4 14:45

  ;近日,相关人士透露了备受手机厂商关注的联通双待机市场的竞争情况,据悉,9家双待机厂商经过上半年的激烈厮杀后,市场情况基本揭晓,其中6家销量领先。

上半年情况揭晓

  相关电信市场咨询机构人士透露,迄今为止,参与中国联通集采的双待机厂商已增至9家,其中包括老牌的CDMA手机厂商三星、LG、宇龙酷派、UT斯达康、大显、中兴通讯、海信,也包括CDMA新军“中电通信”,以及反复出入CDMA手机领域的康佳。

  由于双待机的技术先进,实用性好,因此早已被联通视为争夺高端用户的利器,而且由于联通的集采能保证一定的赢利性,使得双待机也为CDMA手机厂商高度重视,成为激烈争夺的对象。尤其双待机是运营商3G初期必然的终端路线,因此,联通双待机市场实际上是中国3G时代初期高端手机争夺战的预言。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根据市场调研的结果,目前随着双待机厂商的逐渐增多,双待机的铺货区域和数量大增,抵消了由于厂商增加而分割市场份额的不利因素,应该说,所有双待机厂商都各有所获,亏损是不可能的。

  不过,由于各厂商的渠道推广能力预计品牌效应不一,市场终究有排名之分,其中,三星、LG、宇龙酷派、UT斯达康、海信、中电通信等表现更佳,为6大赢家。

几大赢家

  据悉,三星无疑是最大赢家,单款机型销量遥遥领先。相关人士表示,三星胜出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其一直是国内最大的CDMA老牌厂商之一,其国际品牌号召力强是不争的事实;另外,其双待机机型W579是第一款国际品牌的机型,强大的商务功能设置符合双待机高端市场的定位;而且,三星对双待机极其重视,推广力度非常大,广告四处投放。尤其是三星的这款双待机今年上半年降价至5000多元,冲击力显得更大。

  LG也是国内最重要的CDMA手机厂商之一,其KW820双待机聘请了韩国巨星张娜拉代言,借助这种品牌优势以及时尚概念,其销量也不错。

  作为专注双待机的厂商,宇龙酷派在双待机领域做得最勤奋。据悉,宇龙酷派在今年上半年推出的双待机机型竟然多达6款,堪称所有厂商机型数量之最。这6款双待机销售总量是否能赶上三星还不清楚,不过,其领头的商务型双待机768被视为唯一能与三星抗衡的国产双待机。

  UT斯达康在CDMA终端领域也属于异军突起,其在中国联通2005年第一次大规模集中采购中就曾一举获得了50万部的如意手机的采购订单;随后UT斯达康又在2005年联通第二次集采中再次获得如意二期手机合同。应该说,其在CDMA领域也是操作能力非常强的。而且UT斯达康的双待机T66早在去年就已推出,因此,其销量还不错。

  而中电通信的母公司中电器材公司主营业务之一就是经销手机,其经营渠道非常强,依托中电器材,中电通信的双待机C828也因此杀入上半年前六名。

  海信做手机一直非常低调。相关人士表示,海信其实是跟联通华盛步伐保持非常紧密的一家国产CDMA手机,无论联通华盛要集采超低端手机还是炫机以及双待机,海信一个不落。截止今年上半年,海信的双待机D806销量排进前六名问题不大。

下半年竞争更激烈

  据联通华盛相关人士私下里透露,今年年底前联通华盛还会采购十多款双模世界风手机,面向全国用户推出各种价位的终端产品。

  由于双待机对高端用户有吸引力,因此,预计联通华盛在大量加强集采超低端CDMA手机的同时将大大加强双待机的定制与集采。其策略应该是利用高端定制手机抢占利润丰厚的高端客户,利用低端定制手机扩张用户数量。同时,这对于提升联通C网的高端品牌价值有很大作用。此前,CDMA虽然号称高端,但实际上并未有效抢走中国移动的全球通用户,直至联通华盛树起了双待机这面旗帜,联通C网才真正在高端用户中树立了形象。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并非上半年的暂时领先者就是永远的赢家。例如,中兴通讯的双待机H500据说是非常有特点的一款双待机,其号称所有双待机中价位最低者,中兴H500虽然没有操作系统,不是智能手机,但对于那些对双网双号同时待机有需求、而对商务和娱乐功能要求较低的用户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业内预计,双待机领域下半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也不排除有更多厂商介入。

编辑 赵国栋 CNET中国·ZOL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