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系统相关 正文
关键词:

几个著名的Windows “伪”优化技巧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4 14:10
  不可轻信谣言

  因为需要,谣言就产生了。但可能是太需要了,有些谣言越传越真,越传越广。网络发达了,什么样的信息都有,直接翻译的、自己编译修改的、自己发明创造的……最近,在网上,甚至在一些媒体中已经让不少谣言使一些电脑初学者陷于深深的误区中,甚至步入了迷途……现在,电脑使用中的“谣言”一般都来源于一些优化系统、免费增强系统性能等技巧。但用多了以后就发现,有些技巧看似有用,但用起来又感觉不出什么效果,有些甚至导致你的系统“死亡”。

  谣言之一:妙用Ghost,硬盘容量就翻倍

  诱惑指数:9 危险指数:8

  你只需要准备两块硬盘和一款Ghost 2003软件,就可以把硬盘容量成倍地扩充。甚至在一些网站上还给出了在Windows下的磁盘增加容量截图和上述方法的详细流程(具体操作不在这里描述)。这篇来自国外网站的翻译文章,引起不少网友的猜测和兴趣。把硬盘免费增容这是谁都愿意做的事情,80GB的硬盘突然变成120GB或者更多,谁都想吃这份免费的午餐。但最终的试验结果让不少网友纷纷遭殃。

  就这个问题,我们特意咨询了赛门铁克(Symantec)相关技术人员。他们看了上述方法后,表示因这种做法而产生的一个新分区肯定是不可用的,如果向该分区写数据还可能会损坏其他正常分区。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在于,不少硬盘分区表文件是没有经过微软技术认证的,这就导致Ghost可能会因为某种操作,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对硬盘分区发生误认,而产生对硬盘分区表的误识别问题。这样的问题,最有可能发生在两块不同品牌硬盘之间的镜像备份与恢复操作上,但这是一种比较偶然的现象。

  谣言之二:有Svchost.exe就删,因为那是病毒

  诱惑指数:5 危险指数:7

  冲击波,一种在去年8月份出现的病毒,一度给计算机用户造成了极度的恐慌。进入2004年,冲击波少了很多,但是冲击波“惊魂”却没有减少。据不少报道称,很多人一看见系统有Svchost.exe进程,就说自己感染了冲击波,甚至很多人开始认为,Svchost.exe就是木马程序的伪装外壳。

  但Svchost.exe本身却是Windows操作系统中一个正常的进程。它是基于NT内核的Windows操作系统中用于管理系统服务的一个程序。在Windows 2000中,一般有两个该进程;Windows XP中肯定会有四个该进程。Server级别的操作系统里面,Svchost.exe进程数目更多。通常,Svchost.exe文件存在于%Sytemroot System 32目录下和Dllcache目录下面。其他目录出现Svchost.exe就可能不正常了。

  所以,面对这个进程大可不必谈虎色变。在正确的目录下也别去强行删除这个文件。大家如果要鉴别是不是系统提供的Svchost.exe的方法也很简单,只需要查看Svchost.exe的原始路径即可。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巧设BIOS选项 加快电脑开机速度[图]
Windows变慢的原因分析及解决方法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