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刘翔为联想二级代言 姚明成下个签约猜想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4 12:57

  


联想锋行电脑最新暑促宣传广告“首现”刘翔

  新浪科技讯7月4日消息,联想今日上午正式宣布和中国田径协会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联想成为中国田径队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田径队领军人物刘翔同时成为联想签约运动员。

  新浪科技从联想方面获悉,刘翔目前五个一级代言名额已满,联想为刘翔二级代言。而在刘翔之后,此前外界风传的姚明也成为联想下一个签约的猜想目标。

  曲线签约刘翔

  早在今年4月中旬,联想内部就有消息称将签约刘翔为形象代言人。作为联想奥运营销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刘翔将主要代言lenovo品牌。

  不过公开资料显示,刘翔一级代言(即“企业形象代言人”)最多不能超过5家,而起步费用也高达人民币千万元。目前刘翔一级代言名额已满,分别是Visa、、耐克、纽崔莱与伊利。

  自并购IBM PC业务并启动全球化战略以来,体育营销一直是联想重要的品推手段。去年世界杯期间,联想曾高价签约足球名将小罗。此后,联想又相继宣布成为NBA赛事顶级赞助商与F1威廉姆斯车队顶级赞助商。

  知情人士认为,签约刘翔是联想2008年北京奥运营销战略的关键一招。实际上,在传闻出现之后,联想内部曾出现过签约刘翔“遇挫”的消息,主要因费用问题。不过也有联想人士告诉新浪科技,签约刘翔对联想体育营销战略非常重要,联想不会轻易放弃。

  “联想如果签约刘翔,肯定会是一级代言,应该有办法解决名额问题。”今年4月份,曾有联想相关人士这样告诉新浪科技。不过今日据联想方面确认,联想是刘翔的二级代言。

  尽管联想未能解决刘翔的一级代言“满员”问题,但显然联想也未错过借刘翔名气提升体育营销战略的目的。一位联想人士对此表示,这种“曲线签约”的做法,显然是联想多方努力的结果。

  “不叫代言人”

  “这次签约刘翔,不叫代言人。”今日上午,联想集团一位宣传与推广负责人告诉新浪科技,此次签约刘翔的公开说法是“签约运动员”。对方还透露,刘翔签的是二级代言,不过联想不会对外强调这一概念。

  上述负责人表示,联想这次主要是与中国田径队签约为战略合作伙伴,针对的是整个田径队,没有纯明星的个人宣传策略。在签约之后,联想获得了田径队的集体肖像使用权。由于刘翔比较受大家关注,对刘翔肖像的使用会多一些。

  据介绍,刘翔的形象与签名将主要出现在“联想奥运千县行”这类公益活动,以及部分产品广告中,但不会在企业形象的宣传方面出现刘翔。截稿前,部分联想店面中已陆续出现带有刘翔形象的最新广告。

  “不会像可口可乐之前搞的那么大,也不会专为刘翔拍一些电视广告。”上述负责人向新浪科技暗示,此次签约刘翔不能与上次签约小罗相提并论。

  相关费用保密

  2004年雅典奥运夺冠后,刘翔在国内知名度与关注度迅速飙升。根据“福布斯名人榜”,2006年刘翔的各项收入为人民币5800万元。

  此前也有国内媒体报道称,田协相关负责人曾透露刘翔的一级代言费用早已超过1000万元,二级代言费用也远高于350万元。

  联想方面没有透露此次签约刘翔的代言费用,但按上述信息推测,签得刘翔二级代言的联想至少要掏350万元。当然,上述数字尚未包括联想签约中国田径队的整体费用。

  据上述联想负责人表示,尽管外界对相关费用很好奇,但透露具体数字并没有意义,联想此次签约田径队是“人文奥运战略”下面“全球冠军计划”的一部分。联想无意比拼赞助数字,更希望能切实从科技产品和资金支持等方面,助力中国田径队备战北京奥运。

  姚明成下个猜想

  据该联想负责人透露,此次签约田径队将有一系列动作,刘翔只是其中一位签约运动员,后续将陆续有其他的运动员签约。

  在签约刘翔消息正式确认之前,在NBA赛场取得成功的姚明也是联想热门签约“侯选人”之一。在此前签约刘翔遇挫时,曾有联想高管对外表示,“不是刘翔就是姚明”。联想是NBA赛事顶级赞助商,签约姚明也合情合理。

  上述联想负责人对此笑道:“是否签约姚明,大家先猜。”不过她也补充指出,联想其实不会只专注于明星效果。(马全智)

  全程报道

  传联想集团签约刘翔代言lenovo品牌

  陈绍鹏对联想签约刘翔代言传闻不置可否

  刘翔正式成联想签约运动员

  刘翔为联想二级代言姚明成下个签约猜想

编辑:赵国栋 新浪科技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