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威客两周年 “威客力量”文化衫问世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4 11:12

  

 威客作为一种新兴的互联网文化,已深深植根到广大网民心中。20077月,它将迎来“两周岁生日”。为了纪念这一重要时刻,国内最大网络创意平台“任务中国“(TaskCN.com),特发行了一套名为“威客力量”的潮流文化衫(分男女2件)。据悉,该文化衫将成为2007年全国所有威客的形象代言,用于未来的各种商业活动中,将威客文化发扬光大。

 人与动物的区别,最主要就是其是否有衣物蔽体;而作为一种宣扬文化的表现形式,文化衫确实是最能直接体现其价值的载体。百年不变的款式让它作为服装的功能极大简化,而所承载的文化内容却成为主体。人们需要文化衫最注重的是其图案的价值,就像购买书籍不会去研究其纸张是否值钱一样。传闻,在美国服饰市场,一件文化衫坯衣价格仅为2美元,而印好图案的文化衫视其图案价值卖价将达1020美元。不过,如果其文化价值已为时代所淘汰的话,跌价将至10美元4件。如原来卖25美元1件的“公牛队文化衫”,失去乔丹这个灵魂人物,现在免费赠送都吸引不了公众——所宣扬的文化贬值了。

  而这件“威客力量”文化衫又能体现出什么文化价值呢?

 时尚文化:这是一个个性年代,一切时尚元素都会或多或少反映到穿着上。早在20世纪80年代,就有年轻人在文化衫前胸印上醒目大字——“别理我,烦着呢”,以此显示自己的与众不同。而这件文化衫的设计方案将交由1000万威客进行创意,时尚的火花势必迸发,或许一件绝版文化衫就这样DIY而出。

 团队文化:体现团队文化的文化衫之前仅限于某一企业的内部穿着,以起到提高向心力的作用;而今团队文化已扩散到某一特定群体,如球队、流行乐队等。作为拥有1000万人才的威客大家庭,闲散在全国各地的网络创意人才急需某件象征物之凝聚,而“威客力量”的出炉,无疑起到了榜样的作用。

 题材文化:2006年,“环保”成为人们共同关注的话题,因此当年的“环保文化衫”大行其道。2007年是“香港回归十周年”,社会中又掀起了“回归文化衫”的潮流。而“威客”这一新鲜题材印记在文化衫上,可看到社会公众对这一新兴文化现象的态度,让其得到最直接的展示;同时,此文化衬由“任务中国”一手打造,对其挖掘网络创意文化资源,弘扬诚信网上交易机制,打造金牌人力外包平台,具有极大推动价值。

 “威客力量”文化衫,与其说是一种文化,更可看作一种对文化的呼唤——如此直观的表达,还有什么载体可做到这点呢? 关于任务中国  任务中国(TaskCN.com)为国内最大网络创意劳务市场,是北京亿信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满足越来越强烈的用户任务交易,以悬赏任务竞标为基本应用,搭建的一个悬赏者、工作者、人际关系活跃者三者互利的、全实名制诚信任务交易平台。069月推出以来,包括微软、腾讯、星空卫视等企业和个人在上面发布任务约7000个,实名注册会员近50万,并在设计、策划、程序、劳务、网站、撰稿这六大类中取得了巨大成功。随着任务中国的高速发展,信息分类、人才招聘等类别也开始渐露锋芒。

编辑 乔毅 TechWeb.com.cn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