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赛门铁克推新主动防御技术 明年进驻新版诺顿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4 11:12

  CNET科技资讯网7月4日台北报道赛门铁克发布新的主动式防御技术,强调将减少使用者判断机会,并可更精细、仅局部封锁威胁等功能。

  安全厂商赛门铁克继于其消费端安全软件Norton 360中加入其首个主动式防御技术SONAR后,昨日在台北透露将于明(2008)年推出新版杀毒软件产品Norton AntiVirus时,加入开发代号为Canary的浏览器弱点防御技术。

  此一新技术在封锁可疑威胁之余,会更重视使用者体验,例如在遇到可疑威胁时能自行判断、不去询问使用者,且只封锁有危害的程序代码,而非整个网页,让威胁被阻挡之余,使用者仍能获得所需信息,该公司指出。

  不过赛门铁克并未透露产品推出时间与相关技术细节,仅表示详细信息将待产品准备就续后,才会向外界发布,预计将加入2008年版的相关产品。

  在网络攻击由单一版本即可造成大规模感染的、蠕虫等,转而以偷取数据、赚取金钱为目的,且变种快速的恶意程序主导的情况下,找到病毒、进行分析、发布病毒代码的传统特征比对(signature-based)技术的标准流程已跟不上新威胁出现的周期,这使得发展主动式防御科技,如行为侦测等,已成为安全厂商近年来共同的努力方向。

  “但未经精细设计的行为侦测安全产品,反而未必能让使用者受益,”赛门铁克行为侦测引擎技术架构师Mark Obrecht表示,某些采用行为侦测技术的软件,抓到可疑的应用程序后,多半是跳出窗口要求使用者自行判断要不要放行。

  他认为,一般使用者多半缺乏判断危害程度的能力,提供使用者太多选择的结果,可能反而是让使用者在感到不耐下只会点击同意的选项,让自己曝露于威胁中,也丧失安全产品的意义。

  “有的产品则是一侦测到可疑行为,便直接封锁整个应用程序或网页,”赛门铁克个人消费性产品事业部产品管理总监Bill Rosenkrantz补充道,完全封锁将让使用者无法正常使用计算机,虽然安全性可能较高,“但却完全没有考虑到使用者的现实需要,”他说。

  Obrecht认为,长远看来,行为侦测在安全软件中扮演的角色,相较于特征比对将更为重要,但须精确判断威胁,减少误判(false positive),并且仅封锁真正有危害的关键程序代码,让使用者不必受到过多不必要询问信息打扰,且能在威胁被封锁的同时,仍能使用应用程序的基本功能,或浏览网页中无害的组件。“使用者要的是信息,如果信息本身无害,为什么要封锁它?”Rosenkrantz反问。

  同样是处理来自网页的浏览器弱点攻击,竞争厂商趋势科技采用的则是网页评级的方法。

  趋势科技虽然在其杀毒软件与邮件安全等产品,都采用了同属主动式防御的启发式技术,但对于来自网页的众多新型攻击,趋势科技则是打算打造大规模的网址数据库,每日比对3亿笔以上的网页,以实时更新的有害网页名单来对抗来自网页的攻击。(马培治)

编辑 乔毅 ZD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