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亿阳信通股价异动 微软因素再显神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4 10:43

  昨日,亿阳信通(600289.SH)发布公告称正在与微软洽谈业务战略合作事宜,但尚未签署合作协议。

  微软相关负责人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不出意外的话,亿阳信通即将成为微软下一个战略合作伙伴,但入股一事为时尚早。微软不是“大补丸”

  事实上,微软每次曝出跟国内软件公司合作,上市公司股价都会被爆炒一番。易观国际分析师表示,中国软件企业通过与微软合作不可能在短期内实现脱胎换骨。即便如此,中国股市对与微软合作和参股概念仍反应热烈,甚至“过度热情”。

  此次也不例外。这是微软最近在华首度选择较大的电信系统和增值服务类的公司进行合作。由于中国拥有庞大的移动和固定通信客户群,电信领域中的系统、软件和服务部分也一直是微软希望重点开拓的领域。

  亿阳信通是国内主要的电信网络管理系统厂商,其业务主要包括:运营支撑系统、信息安全、增值业务和企业解决方案等。客户主要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运营商。

  截至2007年7月2日,亿阳信通股票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出现异常波动。但昨日停牌一小时后,亿阳信通股价出现大幅下跌,报收20.41元,下跌4.09%。亿阳信通证券部人士昨日也表示,亿阳信通和微软的合作目前只在业务方面。

  有券商分析师认为,亿阳信通属于3G概念股,投资者认为中国上马3G会给亿阳信通的电信网络管理等业务带来更大收入,但与微软结盟很难在短期内刺激收入增长。

  投资机构中金公司在研究报告中表示,亿阳信通的估值已经不低,3G项目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并且未来股权激励方案的推出可能对费用造成较大压力,维持审慎推荐评级。

  此前几年,微软在华连续签下了神州数码(0861.HK)、浪潮国际(8141.HK)、中软国际(8216.HK)、创智科技(000787.SZ)和浙大网新(600797.SH)等多家战略合作伙伴。

  当时A股相关股票均出现暴涨。其中涨幅居前的有:浪潮软件(600756.SH)9天内出现7个涨停,创智科技4天内上涨40%,四川长虹(600839.SH)连拉3个涨停。

  但其业绩此后均未能够脱胎换骨实现高增长,或是在国际化方面有较大突破,股价更“泯然众股”,其中创智科技甚至因连续亏损被标上*ST。 微软继续“深耕计划”

  目前,微软结盟中国软件企业的运作,进入了极为活跃的阶段。就在6月18日,微软宣布9405万元认购四川长虹(600839.SH)1500万股非公开发行股份,占四川长虹总股本不足1%。但刺激四川长虹三天涨停。

  4月,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600845.SH,下称“宝信软件”)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了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谅解备忘录,正式成为其在华第六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

  当时,微软也正式启动微软企业合作伙伴“深耕计划”。微软大中华区CEO陈永正曾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这是微软于2002年启动“春耕计划”的延续。

  目前微软通过“春耕计划”在中国“播种”,发展了4000家左右的合作伙伴。陈永正表示,此次希望在4000家合作伙伴中,挑选部分进行深度合作,针对的重点行业包括金融、通信和制造等领域,未来可能先发展100到150家。

  上述中国公司希望从微软获得更多的技术支持、更好的开发平台、更多的人才培养,以及外包订单和打入国际市场的能力。微软则希望与有实力的中国软件公司合作营造自己在中国的“生态系统”,并借助这些公司在地方政府、特定行业拿单的能力来拓展自己的市场份额。

  而微软在中国也形成了固定的战略合作模式。通常,微软在与这些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进行较长时期后,会择机入股。微软大中华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微软入股目的不是控制中国公司,入股比例也不多,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维持双方的合作共赢关系。

编辑 赵国栋 PCPOP.COM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