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商业周刊:西门子新CEO压力重重 任重道远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4 08:18

  【eNet硅谷动力消息】7月1日,彼得-勒舍尔走马上任,开始担任西门子首席执行官一职,摆在他面前的任务是要在配合美国及德国检察机关对西门子前管理层贿赂案展开调查的同时,必须稳步推进公司的重组进程。

  现年49岁的勒舍尔于7月1日起正式掌管目前处于困境之中的西门子,从而也使其自己一夜之间变成了德国一位知名的管理者。即便是西门子目前能够实现创纪录的利润,但是公司仍然受贿赂丑闻的困扰,这起丑闻严重损伤了公司高层队伍,目前仍没有完全解决。之前担任美国制药公司默克公司全球人类健康事业部总裁的勒舍尔,现在一方面必须妥善处理好德国检察机关以及美国管理当局对公司贿赂案展开的调查,同时还必须要继续推进西门子的改革,减员增效,扩大利润。

  平衡好这些事务绝非易事。勒舍尔必须要让美国有关部门相信,他正竭力了解公司以前发生的腐败行为,并把那些曾经参与向国外官员行贿以争取合同的人员全部开除出西门子。德国媒体报道说,西门子承认公司近5.7亿美元的资金可能被非正当地用于其他方面,这个数字可能还会更大。

  另外,勒舍尔还必须继续沿着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克劳斯-柯菲德确立的路线走下去,柯菲德把公司的业务重点放在了提供利润方面,从而推动了公司的股票价格仅在今年就增长了40%。尽管柯菲德没有被指控存在任何不当行为,但是在公司监事会决定削减其权力之后,他辞去了公司首席执行官职务。柯菲德在担任西门子首席执行官期间,在剥离公司手机业务部等问题业务方面采取了很大的力度,并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在截至3月31日结束的季度里,西门子所有业务部多年来首次均实现了其内部制定的利润目标,公司的净收益也增长了36%,达17亿美元,销售收入达280亿美元。

  勒舍尔在其为数不多的公开声明中承诺,将采取进化而不是革命的方法来改变西门子。这将与柯菲德的做法形成鲜明的对比。但是勒舍尔过去的经历表明,他将不会回避对发展迟缓的西门子进行重组,这将涉及西门子从医疗设备到照明的所有业务。他将采取更加老练的方法来实施其重组计划。

  当前,西门子所面临的最大未知数就是这些贿赂案调查的成本究竟有多大。德国检察机关已经逮捕了前西门子好几位高层管理者。不过,由于西门子已经在美国上市,因此公司更加关心的可能会是美国司法部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结果。此类案件通常的处理方法就是违法企业接受罚款及其他制裁。

  西门子真正的负担是合法的会计费用形式,这些费用很容易就可攀升至数百万美元。另外,为解决这些问题,通常要求政府监管部门在企业总部设立一个办公室,展开相关调查,这些费用均要求企业承担。除此之外,公司管理人员为配合调查行动还要花费大量的时间,这些都很难予以量化,但毫无疑问将是大量的精力和时间。总之,勒舍尔面前的道路并不平坦,他能否带领西门子走出困境,将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毛井井】

编辑 赵海涛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