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方正特价电脑与其它电脑保修政策不同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3 17:22

  文/记者蒋佳元

  “保修期内,还要收上门服务费;更换硬盘,却不给免费装系统。”日前,朱小姐向记者讲述了对方正电脑售后服务的不满。

  保修期内需付服务费

  据朱小姐介绍,她于2005年8月购买了一台方正飞越710电脑,购买该机时,其附带的方正电脑使用说明书中有说明———“1年内软件保修,硬件3年内保修,若存在问题可免费更换。”

  朱小姐告诉记者,她买该电脑后,在最初的1年内电脑基本没有太大的问题,只是主机在运行时会出现滋滋的杂音。开始她不以为意,但到了今年,问题日益严重。于是她便通知了方正横岗维修站的工作人员上门维修。当时,该维修站的维修人员也确定该机的硬盘有问题,若不及时处理,将导致硬盘报废。同时,该维修站还表示,可以免费更换硬盘,但必须要付100元的“上门服务费”。

  对此,朱小姐认为,既然是硬盘有问题,为何上门服务还要收服务费?但该维修站坚称,“必须支付上门服务费,才能上门免费更换硬盘”。

  “出于无奈,我只能付100元现金更换了硬盘。”朱小姐说,然而,更换硬盘不到一个月,电脑每一次启动时都不正常,启动后都会显示“因更换硬盘导致XX问题,需选择正常启动或选择最后一次使用才可以正常启动”……

  换硬盘不给免费装系统

  “没办法,我只能再找方正电脑横岗维修站工作人员。但对方表示,此为系统问题,如果再上门,仍需收取每次100元的上门服务费。而且,工作人员态度恶劣。”朱小姐对记者说。

  3月30日,朱小姐的电脑已完全不能启动。朱小姐为了少付100元的“上门服务费”,从布吉乘公交车到横岗,亲自把电脑送到方正电脑的售后服务点。却被告知“周末没有维修员,要等上班后才可以处理”。

  4月1日上午,朱小姐致电该维修站,得到的答复是“电脑硬盘确有损坏,正在维修中”。然而,当朱小姐下午再次致电该维修站,却被告知“硬盘没有问题,属系统问题,不予更换”。

  对此说法,朱小姐坚决反对,并在4月2日再次去了该维修站。朱小姐告诉记者,经过一番沟通,该维修站工作人员最后表示,可以更换硬盘,但不给予安装系统;需安装系统则需另付费。朱小姐不同意。几经交涉,该维修站最终只给她更换了硬盘,没有安装系统。

  对此,朱小姐说,“不给予重装系统,如何得知电脑是否还存在问题?更可笑的是,重装需要另付费。我怀疑,方正售后服务点的存在并不是为解决产品售后服务问题,而是用来嫌取上门服务费和手续费的!”

  方正称特价机政策不同

  对于朱小姐的投诉,方正电脑深圳服务渠道部的陈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朱小姐所购电脑是“特价机”,所以与其它机的“保修政策”不一样,其保修政策为“硬件保修三年,一年免费上门服务”。而朱小姐买电脑已超过了一年,所以维修点要收取“上门服务费”。

  而对于更换硬盘却为何装系统还要收费,陈先生则解释称,并不是公司不愿意给朱小姐装系统软件,而是朱小姐自己无法提供正版系统软件。同时,从维护版权的角度出发,方正电脑公司又不可能给消费者装盗版软件。所以,朱小姐要求装系统软件,当然要付费购买正版软件。

编辑 赵国栋 金羊网-羊城晚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