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轻松玩转E6X50处理器 七款高性能主板推荐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3 11:55

  前言:

  英特尔在FSB 1066MHz的Core 2 Duo处理器刚成为主流产品不久,就已经在为我们准备了新的礼物-----采用65nm工艺制程、4M L2 Cache及FSB前端总线高达1333MHz的E6850/E6750及E6550等新Core 2 Duo E6X50系列CPU,而这些新一代Core 2 Duo在第三季度就要登陆市场了。考虑到当前主板主流规格仍留在1066MHz FSB水准上,如果是使用1333Mhz的E6X50 CPU,对应的总线带宽肯定有所提升,而且如果要将E6X50的外频继续向上超又或者是要追求更高的内存带宽,这需要更好的主板来支持了……一、当前有那些主板能支持1333MHz FSB?

  1、改版965主板—名不正,言不顺,对内存要求高!

  我们都知道,965系列芯片组虽然是英特尔专门针对扣肉处理器制定的主流芯片组产品,但它最高只能正式支持1066MHz前端总线,即便是975X芯片组也不能正式支持1333MHz FSB。不过,并不能难倒厂商-----在尝到通过改版845、865、915支持非正式FSB的甜头后,不少厂商也通过改进965的设计来实现对1333MHz FSB的非正式支持,同样可以稳定让E6X50处理器运行在1333MHz FSB下。此类改版965的吸引人之处就是要比最新的P33、G33主板便宜不少,而且在主流功能上也不见得比P33、G33落伍多少-----比如支持双通道DDR2800、PCI-E X16、SATA2、千兆以太网网络功能、HD Audio音频输出。

  不过,这些所谓支持1333MHz FSB主板并没有真正能实现在1333MHz SFB模式下内存、处理器同步运作。一直以来,Intel主板芯片组都以数种固定的FSB/RAM比率“分配”频率----系统会先读取内存上的SPD定义,而自动提供内存分频默认比例。例如在1066MHz FSB下,使用DDR2-533、DDR2-667及DDR2-800内存,P965芯片组内存分频比例分别为1:1、4:5及2:3;但如果使用1333MHz FSB处理器,内存分频数值却沿用1066MHz FSB的定义,P965芯片组将会让DDR2-533、 DDR2-667及DDR2-800的内存,默认运行于DDR2-667、DDR2-833及DDR2-1000,这不是非超频内存模块可以承受的水平。虽然部份P965主板,在不修改Intel官方所提供的线路规格下,可单纯升级BIOS并成功启动系统,但内存将因此被强行固定于1:1启动,并失去其他内存分频定义选项,所以这给未来用户使用新处理器可能带来一些麻烦。

  2、nForce 6系列—功能强大、超频更佳,不过只是水中月!

  NVIDIA虽然进入Intel平台并不久,但NVIDIA在英特尔的表现更为激进,芯片组技术创新方面甚至有超越Intel之势。比如在英特尔还没有发布1333MHz前端总线扣肉处理器、965也没有支持1333MHz FSB,NVIDIA在06年11月发布的NVIDIA nForce 600系列芯片组就提供了对1333MHzFSB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NVIDIA居然将AMD的Hypertransport总线技术应用到了Intel芯片组中,来用连接北桥、南桥之间的连接,南北桥芯片相互连接的带宽为800MHz HyperTransport Bus (800MHz HT-Bus,1.6GB/s)。这有一个好处,能够在使用较少的针脚的情况下保持较高的数据传输速率。同时,nForce 600系列芯片组并不象965、975那样存在限制超频!比如nForce 680i北桥C55的能力并不局限于1333MHz,因为它具备了极其强悍的超频性能。当适当提升北桥芯片电压后,甚至能将Core 2 Duo处理器超频至2000MHz前端总线、500MHz外频或以上水平,此外,为加强超频的稳定性,及提供具弹性的频率设定能力,C55北桥芯片中亦加入Quicksync技术。

  在南桥方面,nForce 680i SLI芯片组的南桥芯片与nForce 570 SLI MCP相同,它将为Intel平台引入更多的独家新技术,例如MediaShield、FirstPacket和DualNet技术。这些功能都是Intel自家芯片组产品没有的。目前nForce 600系列共有四个型号:nForce 680i SLI、nForce 680i LT SLI、nForce 650i SLI及nForce 650i Ultra。NVIDIA主要采用相同的MCP芯片组及规格略有区别的SPP芯片组的搭配来对产品进行定位。

  虽然nForce 6功能不错,性能也强,无奈市场上货源少,而且价格也偏高!

  3、BearLake芯片组—专为E6X50而生,高端主板新贵!

  BearLake系列芯片组英特尔最新针对E6X50处理器定制的芯片组,除了正式加入对1333MHz前端总线的支持,同时对内存控制器进行了重大的改进------加入对DDR3内存的支持: P35 MCH依然延续了Intel Fast Memory Access,同时加入了DDR2和DDR3的内存控制器。不仅如此,BearLake北桥还添加了多种分频的方式,加了了一些新的分频方式以利于内存的工作,这些分频的比例分别是1:1、5:6、4:5、2:3、3:5、1:2。这样的话,当cpu运行在1333Mhz的FSB时,内存就可以控制在运行在标准的800下了。

  BearLake家族仍主要针对主流市场。虽然如此,在BearLake家族中仍有针对高、中、低端市场的共七款产品。目前已经上市的只有P35和G33两款,而其余五款则将于2007年第三季度上市。虽然七款芯片组同为BearLake架构,但它们的规格差异颇大,其中集成显卡的G31芯片组并不支持1333MHz的FSB,并仅搭配较老式的ICH7南桥芯片,相信其最终会替代945GZ/946GZ芯片组的位置。G33和G35则可支持1333MHz FSB,但仅有G33支持DDR3 1066内存并兼容DDR2内存。此外,G33和G31仍会继续采用G965的GMA X3000显示核心,而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发布的G35则硬件支持DX10特效,支持高分辨率多媒体界面、高带宽数字内容保护规格和Intel Clear Video技术,并加入了Advanced De-interlacing、Mpeg-2硬件加速、H.264硬件加速和ProcAmp API等,与nVIDIA的PureVideo或ATi AVIVO有一拼。

  与以往Intel高端芯片组主板一样,最新上市的P35和G33的价格偏-----大多数以超过1400元的价格上市,完全体现其高端产品的本色。即使是采用入门级配置的低端型号,报价也在1100元以上。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海涛 天极yesky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