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商业周刊:7月1日是有线电视业界真正独立日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3 11:02

  【赛迪网讯】北京时间7月2日《商业周刊》文章指出,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日前发出了一个新规定,从7月1日起,上千万的有线电视用户们将无需再从有线电视运营商那里租用机顶盒了。

  忘了7月4日吧。

  对于美国6500万有线电视用户来说,7月1日是真正的独立日。联邦通信委员会称,从7月1日起,有线电视用户们不用再从有线电视运营商那里租借机顶盒了。最终,此举将给我们获得和观看电视节目的方式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它还将对Comcast、Cablevision和时代华纳等有线电视运营商的财政前景造成极大的影响。问题是这项举措需要多长的时间才能执行到位。

  早在11年之前,美国国会就命令有线电视业界尽可能让消费者购买机顶盒而不是租借机顶盒。它的理论是创造一个机顶盒的零售市场将有助于提高机顶盒的性能和降低它们的价格。联邦通信委员会日前颁布的一个新规定终于将国会的命令变成了现实。从7月1日起,有线电视运营商们将不能再出租现在常见的那些机顶盒设备。现有的那些机顶盒集成了调节频道功能和识别用户付费内容的功能。其中的安全部分即“条件访问”将被分离出去,置入一款名为CableCARD的独立硬件中。这款CableCARD既可以在有线电视运营商提供的机顶盒中使用,也可以在消费者自行购买的机顶盒中使用。

  这就打开了此类硬件设备的潜在巨大市场的大门,DVD播放器、录像机、电脑或者电视等等均可以担当起机顶盒的功能。它还为所有人打开了摩托罗拉和思科旗下的科学亚特兰大公司这两家供应商的市场大门,从TiVo、苹果到索尼和惠普,所有厂商均可以从这两家供应商处采购产品。

  改变游戏

  问题是,除了TiVo Series 3录像机、ATI公司生产的两款配备了有线电视调谐器的高端Windows媒体中心电脑以及一些兼容CableCARD的大屏幕电视机产品之外,承诺的第三方产品到现在仍未面世。原因不言自明。当CableCARDs在两年前刚刚上市的时候,各厂商们争先恐后地推出了各自开发的兼容CableCARDs的产品,特别是电视机产品。但是消费者们很难从有线电视运营商那里购买到CableCARDs,即便是买到CableCARDs,使用时的效果也差强人意。那些产品卖得并不好,厂商们逐渐对它失去了兴趣。

  新规定改变了游戏的玩法,因为不管是从公司租借的机顶盒还是第三方处购买的其他产品,有线电视运营商们现在必须在所有设备中使用CableCARDs了。消费者电子产品协会将7月1日看作是向厂商们保证有线电视公司们最终将支持CableCARDs的最后期限,因为它们之间的客户也必须使用CableCARDs。消费者电子产品协会副会长贾森•奥克斯曼说:“同样,我们预计以后会出现越来越多的有线电视机顶盒替代产品。”

  但是有线电视运营商们仍在努力阻止第三方零售市场的形成。最大的问题是只有有线电视运营商提供的产品才能使用全套的服务,包括视频点播和付费观看等服务。在大多数地方,那就将用户限制在标准机顶盒上了。只有时代华纳有线电视公司在纽约和密尔沃基的用户也许可以购买到一款兼容CableCARD的三星电视机。

  对消费者有利

  联邦通信委员会正在敦促业界研发机构CableLabs来验证视频点播和其他服务所需的“双线”系统。例如,微软公司和CableLabs正在合作为媒体中心电脑提供双线服务。虽然微软公司高管拒绝透露具体的计划日期,但是CableLabs称双线服务必将在未来实现。

  对于消费者来说,这将给他们带来巨大的好处。

  现在微软公司提供了一款供出租的可选系统,它使用了戴尔的XPS台式机电脑和ATI公司生产的带CableCARD的数字有线电视调谐器。它就相当于摩托罗拉机顶盒与DVD播放器的结合体,兼具了二者的功能,还增加了苹果电视中的大多数功能,用户利用它还可以观看各种网络电视节目。不利的因素是它的售价为2500美元,而且无法使用视频点播服务或付费观看服务。规模零售产品市场的发展将使得产品的功能更趋完整,价格逐渐降低,剩下的则由双线CableCARD系统来完成。

  这一天肯定会到来,但是我也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消费者电子产品协会的奥克斯曼称,各厂商们过去一直缺乏有线电视公司的支持,而且也需要确定在他们准备进入之前,那个市场是存在的。三星公司称,它预计在2008年下半年或2009年占据CableCARD市场的大部分份额。这么看来,独立以及到来了,但是在享受独立的成果之前,我们或许必须耐心等待一下。

  

编辑 乔毅 赛迪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