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戴尔新消费PC战略 换上色彩绚丽外衣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3 11:01

  上周,戴尔公司对外宣布全新消费PC战略,产品一改过去沉闷色调的商务风格,换上色彩绚丽的外衣,并对消费PC产品品牌进行整合重塑,以引吸更多的消费者。

  业内认为,戴尔此举企图重夺消费PC市场份额的最新尝试。此前,由于全球PC市场增长转向消费级市场,消费PC市场的龙头惠普在去年取代过份关注企业级PC市场戴尔成了全球头号PC生产商。

  承认对市场不够理解

  此次发布的消费PC战略中,以戴尔公司PC产品风格的首次改变最为引人关注。在战略发布会上,戴乐一举展示了八款不同颜色的笔记本电脑,打破了戴尔公司近20年的产品风格。这是迈克尔·戴尔重掌戴尔公司5个月以来,为帮助公司摆脱困境所采取的另一重大战略变革措施。上个月,戴尔开始在沃尔玛商店销售自己的PC,放弃了其坚持23年的单一直销政策。

  对于为何在产品设计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的问题,戴尔公司副总裁及戴尔中国和香港地区总裁闵易达坦诚,戴尔之前对消费市场的理解不够充分、不够深刻,这让戴尔在消费市场的业务没有获得一个很好的增长,而戴尔现在转变风格进军消费市场也不是戴尔公司拍脑门的决策,是通过了大量的用户调研结果做出的决定,虽然消费市场中已经有很多对手,但通过我们的反馈结果来看,消费市场仍然有着很强的增长潜力。

  据悉,为了配合这一产品策略变化,戴尔同时推出了一系列被命名为“Yours is here”消费市场营销计划。作为戴尔新消费战略的一部分,该公司将通过色彩缤纷、众人瞩目的活动,听取消费者反馈,并付诸行动,推出个性化的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6月27日惠普曾提出“The computer is personal again”(惠普电脑掌控个性世界)这一全新的品牌战略,这是当时惠普拟全面发力消费市场的信号。

  今年4月2日,全球第三大电脑商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宣布成立消费产品部门,并亲自挂帅拓展消费市场。而近日杨元庆更在公开场合指出,联想目前销售比例商用占9成以上,一般消费性市场仅占1成,2007年主要锁定消费性市场,将大举提升销售比重。

  显然,在全球PC市场争夺已趋于白热化的今天,惠普、联想、戴尔这三家PC巨头已相继看到了消费市场巨大的增长空间。

  重塑消费品牌

  除了在产品上手术外,戴尔也对消费业务产品品牌进行了重新整合改造,其日后推出的消费PC产品将全部整合到Inspiron品牌下,原来的Dimension品牌将逐步退出历史舞台。此前,戴尔的Inspiron品牌主要用于笔记本电脑,而Dimension品牌则主要为台式机命名。

  至此,戴尔公司旗下PC产品品牌由四个调整至三个,分别是主要面向企业市场的OptiPlex品牌;定位高端游戏用户以及PC发烧友的XPS;以及主要面向消费市场的Inspiron品牌。

  戴尔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到,此次没有采用Dimension为其命名是吸纳了消费者的建议,消费者反映他们都不太喜欢过于复杂的产品。不过,很多人认为戴尔调整品牌策略的主要原因是笔记本正在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几年后就有望在总体销量上超越台式机,出于品牌和竞争策略的考虑,戴尔才决定弃用Dimension。

  据悉,此次首推彩色笔记本电脑是戴尔公司针对消费级PC业务整改计划的第一波,为了追赶惠普,戴尔将针对消费级进一步实施变革,这也意味着,戴尔客户未来将看到也该公司更多的改变。

编辑 乔毅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