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TD终端扩充计划曝光 拟明年上半年放号1200万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3 08:26

  7月2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备受关注的TD-SCDMA终端放号数量可能是:今年10月至11月间第一批TD手机上市,今年底、明年初放号200万至300万,而明年上半年计划放号1200万部。

  明年上半年放号1200万部

  相关系统设备商人士透露,上周,中国移动及各主要系统设备商云集北京,与信产部3G领导小组开会,会议内容不详。但会后,该人士透露,预计TD-SCDMA终端会在今年10月至11月间拿到第一批入网许可证,开始放号。

  该人士表示,目前,目前正在加紧做终端的核心芯片的方案测试,从8月份开始,陆陆续续做终端的入网测试,这些终端通过相关的测试还需要两个月的时间,估计第一批能拿到入网证的TD-SCDMA终端设备会在今年10月至11月间上市。

  据悉,2005年有11个厂家推出了13款TD-SCDMA手持终端,到2006年底,则有16款左右的TD-SCDMA手机通过了信产部的入网测试,参与了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在三个城市的规模试验。目前,则有30家厂商已开发出近百款终端。

  该人士称,目前最关键的是要向HSDPA挺进,一旦这个核心技术被突破,TD-SCDMA将更大规模放号,预计上半年将放号1200万部。

  此前的消息称,仅今年年内,广东的TD-SCDMA用户就有望放号79万,到2008年,将增至336.8万。这个数字与明年上半年的放号数量大致吻合。

  网络优化是建网关键

  据悉,TD-SCDMA的建网已不再是信号覆盖范围的问题。根据计划,无论中国移动在八城市,还是电信、网通在青岛、保定的建网都将在覆盖市中心的同时覆盖机场、高速公路等地区。

  相关设备商人士表示,TD-SCDMA基站的覆盖直径大,像去年在青岛,大概用150个基站就覆盖了大概2/3的面积;而且即便城市再大,增加基站就能解决,所以,接下来主要是网络优化的问题。

  例如,去年在保定,当时TD-SCDMA网上面临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即使保定的高楼不是特别多,也有太多的基站能直射到终端的位置,甚至一个终端可能收到大概12个左右的基站信号,这主要是由于当时还没有进行网络优化,导致终端也无所适从,不知道该从哪儿去接信号,不停地在计算。

  另外,由于TD-SCMDA主要在奥运城市建网,大型体育场馆覆盖实际上是重点。但奥运场馆话务分布不均匀,有赛事器件话务量非常高,无赛事的时候话务量非常少,场馆内外要求全面覆盖,网络优化难度大。像奥运会主场馆“鸟巢”,外面有钢壳的覆盖,也是对网络优化的大挑战。

编辑 乔毅
[进入IT论坛]
中国移动最早下月回归A股 募集资金用于3G建设
信产部发布130项3G具体细则 确定本土路线
中国标准破茧而出 3G手机有望年底放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