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3.15投诉网被判名誉侵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3 08:14

  宋文明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广东省美容美发化妆品协会获悉,“白大夫”起诉3.15投诉网一案日前完成一审,法院认定3.15投诉网名誉侵权,判令赔偿广州市澳大生物美容保健科技开发有限公司10万元。广东省美容美发化妆品协会昨日召集国内数家行业协会及广州部分政府部门,对相关不良网站对企业的欺诈行为进行声讨。

  3.15投诉网被判名誉侵权

  记者昨日获悉的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对此案的一审判决显示,法院认定3.15投诉网此前对于“白大夫”生产商广州市澳大生物美容保健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相关报道名誉侵权,要求被告3.15投诉网运营方广州三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即日起停止在其网站上刊登不实投诉或投诉报道及其他文稿等全部侵权行为,赔偿原告“白大夫”10万元的经济损失,并于近期在相关报纸媒体上向原告进行书面赔礼道歉。

  据介绍,“白大夫”此前收到来自北京某周刊带有特殊内容的新闻稿传真件,稿件中出现了几位化名的消费者,声称使用“白大夫”产品“过敏”。该稿件随后出现在“315投诉网”的网站上。经营“315投诉网”的广州市三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此后以第三方姿态出现,多次向广州澳大生物公司索要广告费及“合作费”。

  网络欺诈非个例

  广东省美容美发化妆品协会会长马娅昨日表示,协会在接到广州澳大生物公司遭遇网络欺诈的投诉信息后,立即对旗下协会进行了相应调研,获悉共有多达40家行业企业遭遇过类似的情况,其中包括霸王、法国合生元、惠州何氏等多家行业内已经颇具规模和品牌的企业。

  据悉,此次参与声讨的机构包括中华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广东省工商联化妆品制造业商会、广东省美容美发化妆品协会等多家行业协会和商会。马娅称,“白大夫”起诉3.15投诉网是行业企业起诉网络欺诈的第一起案例,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协会呼吁行业企业通过合法维权,联合抵制非法网站的恶意攻击。

  行业人士称,很多企业在遭遇网络欺诈后,因产品本身就存在“难言之隐”,并没有选择向协会或其他行政机构反映。马娅表示,行业企业在应对恶意欺诈前,须加强产品本身的质量管理,才能坦然的面对来自各方面的投诉。

  【新闻延伸】

  广州率先尝试化妆品行业专用投诉平台

  全国化妆品质量管理工作委员会齐秘书长昨日表示,相对于其他行业,化妆品行业企业遭遇的消费投诉特别多,且相应投诉很难得到解决,主要原因是国家对化妆品不良反应的判定仍无非常明确的标准。消协作为综合性的投诉机构,在处理化妆品投诉时也缺乏非常专业的检测手段。

  据透露,全国化妆品质量管理工作委员会正在酝酿建立专门针对化妆品行业的投诉平台,以保证消费者的投诉在短时间内得到受理,并将相关产品送到专业机构进行检测。齐秘书长表示,该工作将以占全国化妆品生产“半壁江山”的广东作为试点,并随后向全国范围进行推广。宋文明

  “315”名称将被注册

  另据了解,此诉讼中的“主角”3.15投诉网并非工商行政部门的派出机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也未授权其受理消费者投诉,其“315”的名称对很多企业和消费者形成误导。消协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国家相关部门正在对“315”名称申请注册。届时,不良机构将不被允许使用“315”名称接受投诉。宋文明

  

编辑 乔毅 每日经济新闻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