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把Excel里显示的错误标识全部隐藏起来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2 17:58

  作者:宋志明原创

  Excel经常会因为各种原因出现错误值标识,比如“#DIV/0!”、“#N/A”等等。怎样才能使这些错误值标识不再显示出来呢? 一、使用条件格式

  首先选中包含错误值的单元格区域,点功能区“开始”选项卡“样式”功能组中的“条件格式”下方的小三角形,在弹出的菜单中点“突出显示单元格规则→其它规则”命令,如图1所示。


图1其它规则

  打开“新建格式规则”对话框。在“选择规则类型”列表中点“只为包含以下内容的单元格设置格式”,点“只为满足以下条件的单元格设置格式”下方的下拉按钮,在列表中选择“错误”,如图2所示。


图2选择规则类型

  点右下方的“格式”按钮。打开“设置单元格格式”对话框,单击“字体”选项卡,点“颜色”下拉按钮,为单元格数值指定与背景相同的颜色,如图3所示,确定后就可以了。


图3设置单元格格式

  我们也可以利用公式来设置条件格式。首先选中任意一个单元格(是否为错误值均可),如D3单元格,点“条件格式”功能按钮下方的小三角形,在弹出的菜单中点“新建规则”命令,打开如图2所示对话框。在上方的“选择规则类型”列表中选择“使用公式确定要设置格式的单元格”,在“为符合此公式的值设置格式”下方的输入框中输入公式“=ISERROR(D3)”,如图4所示。点“格式”按钮,在打开的对话框中设置的格式。


图4格式

  确定后选中该单元格(D3单元格),点功能区“开始”选项卡“剪帖板”功能组中的“格式刷”按钮,刷选其它要设置条件格式的单元格区域,将设置好的条件格式复制过去就可以了。

   二、用IF函数和ISERROR函数

  比如我们要用公式“=B2/A2”来计算B2单元格除以A2单元格所得的商。如果A2单元格为零或空值,就会显示“#DIV/0!”错误标识。但我们可以将该公式修改为“=IF(ISERROR(B2/A2),"", B2/A2)”,这样就不会有错误标识出现了。

  ISERROR(B2/A2)的作用是判断B2/A2是否为任意错误值。如果是,那么就返回“True”,否则就返回“FALSE”。

  IF函数的语法规则是IF(条件是否成立,条件成立时显示的结果,条件不成立时的显示结果)。所以,上例中=IF(ISERROR(B2/A2),"", B2/A2)其含义就是判断B2/A2是否返回错误值,如果是,那就显示””(不显示任何内容),如果不是,那么就显示B2/A2所得的结果。 三、用IFERROR函数

  与上面的方法相比,IFERROR函数更为简单。假定我们仍然计算B2/A2。把公式写成“=IFERROR(B2/A2," ")”。那么,如果没有错误出现,就会显示B2/A2的结果;如果有错误产生,那么就不会显示任何内容。

编辑:赵海涛 天极yesky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