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程武:净化网络环境从何下手?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2 17:53

  -本报记者程武

  “你们万网应该改名了,现在应该叫‘亿网’才可以顺应时代的发展了。”这是中国万网总裁张向东不止一次听到过的调侃。的确,据数据统计,截至发稿,万网服务的客户量已经超过了100万,稳居中国域名注册和网站托管行业老大地位。

  “净化网络环境对于万网这样一个负责任的企业来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万网总裁张向东就净化网络环境这一话题,日前在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在谈到目前中国互联网的整体环境时,张向东颇有感慨:“中国互联网的历史发展到今天,经历风风雨雨,一直在不断地面对各种挑战,为什么会这样?网络环境的不安全、不和谐是其中的重要因素。而万网目前最为关注的问题是,如何使这个对于中国互联网有着重大影响的基础服务行业成长得更加健康和规范。”

  “互联网行业相对于传统行业而言是一个新兴的行业,同时也是一个开放的环境,因此,黑客攻击、恶意软件、网络病毒、垃圾邮件以及淫秽色情网站、信息等不良因素的出现也是不可避免的,”张向东向记者介绍说,“出现了这些问题以后,国家相关部门、网站企业以及网民,应该联合在一起,共同保护我们的网络世界,净化网络环境。”

  近期,十部委联合组织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正在开展,围绕这一热点话题,记者也与张向东展开了探讨。

  “如果要打一个比方来说清楚基础服务商在净化网络环境、打击网络淫秽色情方面所做的事情的话,那么我们起的是一个过滤作用,相当于一个过滤器。”

  张向东风趣又不失明了地用一个比方来描述万网等基础服务商在打击网络淫秽色情方面的作用。众所周知,基础服务商除了要为建网站的客户提供基础服务外,其另一项并不广为人所知的任务则是实时监控使用其服务的所有网站的信息出入,“一旦有某个网站出现了淫秽色情信息,我们会立即封堵,并给予警告,通过我们这样的措施,黄色信息将不能流窜到用户那里。”张向东向记者介绍。

  张向东说,净化网络是互联网企业应尽的职责,为配合十部委打击淫秽色情专项行动的开展,中国万网也已经开始根据信息产业部的相关指示,开展“网站备案信息核查”工作。“通过网站备案信息核查工作,一旦出现了淫秽色情网站,万网可以马上向相关部门提供准确完备的网站备案信息,并进一步对淫秽色情网站进行定位和查处。”

  “准确的信息核查意味着相关部门是否能够又快又准地捣毁淫秽色情网站,我们深知其中的重要性,所以也十分重视,”张向东说,“在接到相关通知后,万网投入了一支15人的队伍进行外呼核对,每个外呼电话时长均在5分钟以上,人均每天处理70个左右的网站信息核对。”

  在采访的最后,张向东表示,在党和政府有关部门加强监管的同时,网站和网民齐努力,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网络环境,树立网络新风,将会更有利于广大网民行使网络民主和言论自由的权利。

  (2I2)

  

编辑 赵海涛 中华工商时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