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广电总局关于推荐2007年度第二批优秀国产动画片的通知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2 17:49

  2007年6月21日,广电总局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发出《广电总局关于推荐2007年度第二批优秀国产动画片的通知》,通知说,为繁荣国产动画片创作生产,切实推进国产动画片精品工程,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影视局、中央电视台初选,国家广电总局终选,现将2007年度第二批优秀国产动画片推荐如下:

  1、《阿左阿右》(1-20集,每集12分钟),北京东方万象文化有限公司制作。该片讲述了一对双胞胎男孩阿左和阿右,在求知欲、好奇心、想象力的驱使下,进行科学试验的历险故事。全片巧妙地结合了少年儿童成长立志、科学历险和家庭教育等内容,让孩子们在每一次游戏中都能发现一些科学道理,鼓励少年儿童养成自己动手动脑的好习惯,同时也强调了父母积极正确的教育观念对孩子们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

  2、《果冻宝贝》(1-20集,每集22分钟),南方影视节目联合制作中心、广州蓝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制作。该片讲述了生活在牛奶河畔的一群神奇的果冻宝贝,凭借着善良、勇敢、智慧和团结,一次次粉碎了老巫婆以吃掉果冻宝贝来恢复自己青春的阴谋,并使老巫婆认识到保持青春与健康真正奥秘的故事。该片画面清新亮丽,造型圆润可爱,主题积极向上,有助于培养少年儿童团结协作和机智勇敢的品质。

  3、《哈皮父子》(1-52集,每集6.5分钟),无锡哈皮动画有限公司制作。该片塑造了两个体型特殊、性格迥异的父子——哈爸爸和皮儿子的典型动画形象。他们一个风趣好出风头,一个聪明机灵活泼,在一起总会发生一连串奇思妙想、生动有趣的故事,表现出生活的乐趣和浓浓的亲情。该片动画造型生动可爱,色彩艳丽跳跃,情节夸张有趣,观赏性强,是寓教于乐的佳作。

  4、《老呆和小呆》(1-52集,每集12分钟),上海录像影视公司、上海拾荒动画设计有限公司联合制作。该片讲述了父亲老呆、儿子小呆和他们的宠物狗聪聪,共同经历的各种真实生动、妙趣横生的生活故事。内容虽来源于生活中的点滴小事,但不乏诙谐幽默,处处充满温情与和谐,富有童真童趣,适合家长和孩子一起观看。

  5、《火星娃勇闯魔晶岛》(1-52集,每集22分钟),杭州神笔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制作。该片讲述了火星娃小星、水星公主、小水点和阿尔法爷爷,在梦幻般的魔晶岛上,与邪恶的海狼军团斗志斗勇的故事。火星娃和他的朋友们打败了海狼将军手下的五行怪兽,用金、木、水、火、土组成的“五行魔晶”,保卫了宇宙的和平和安宁。该片妙趣横生,寓教于乐,有助于培养少年儿童的科学意识和勇敢协作精神。

  6、《球嘎子》(1-30集,每集3分钟),杭州东方国龙影视动画有限公司制作。该片以体育运动爱好者“球嘎子”为主线,讲述了足球赛场上球员、球迷、观众等人物身上发生的各种出人意料的幽默故事。动画造型夸张独特、动作行为生动诙谐,情节创意新奇时尚,有助于传播体育知识、弘扬体育精神、传承体育文化。

  接此通知后,各级广播影视行政部门要立即向所辖各级电视台传达,全国电视台各频道可予以优先安排播出。各级广播影视行政部门和播出机构要认真抓好本地区、本部门的国产动画片的制作和播出工作,促进我国动画产业的发展,让广大观众尤其是未成年人看到更多更好的优秀国产动画片。

编辑 赵海涛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网站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