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iResearch:中国网络动漫即将步入爆发期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2 13:45

  iResearch艾瑞市场咨询最新发布的《2007年中国新媒体动漫研究报告》显示,截止到2007年初,在我国84万个各类网站中,动漫网站约有1.5万个,占全部网站的1.8%,这一数字比2006年初同期相比增加了4000余个,增长率约为36%;动漫网页总数达到5700万个,增长率约为50%;2006年中国网络动漫市场规模突破1000万元,增长率约为25%。中国网络动漫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宏观环境推动动漫产业快速发展

  艾瑞分析认为,网络动漫的快速发展,与动漫产业所处的有利环境密不可分。中国动漫产业目前正处于发展的增长期,整体市场和用户规模正急剧扩大。国家实行一系列鼓励和扶持的政策,为动漫产业发展提供了一个相对宽松的政策环境。加之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增长及互联网的日新月异的技术革新,大批业外资本看好动漫产业前景纷纷进入。

  中国网络动漫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在政府和企业等多方力量的共同推动下,中国网络动漫市场规模近年来持续快速增长。2006年中国网络动漫市场规模突破1000万元,增长率约为25%。艾瑞预计,07年市场规模将达2500万元,增长率高达150%;到2010年,网络动漫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亿元。中国网络动漫即将步入爆发期。

  


  中国网络动漫未来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

  中国网络动漫发展中,既存在一些新的发展机会,也存在诸多制约自身发展的问题,可谓机遇与挑战并存。

  l 诸多问题制约动漫网站长远发展

  在网络动漫蓬勃发展的同时,中国动漫网站仍存在诸多问题亟待解决。中国动漫网站多为个人网站,运营经营较缺乏,对网站定位及行业的认识还不够清楚,加之版权问题和盈利模式均未解决,因而表现出内容严重同质化、原创内容少、交互性差、技术落后等问题,严重制约了网络动漫的长远发展。

  l 手机动漫为动漫崛起带来新机会

  在传统漫画出版徘徊不前、影视动画商业模式无法建立的状态下,中国手机动漫受到了空前关注。尽管目前仍处于萌芽期,存在着技术、政策等各方面的问题,但是手机动漫已经受到各方重视,运营商表现积极,06年各种手机动漫大赛的顺利举办即是一个证明。手机动漫的快速发展,为中国动漫的崛起带来新机会。

  l 运营商整合网络动漫可能加快其发展

  相比于网络游戏超常规发展、网络音乐的炙手可热,网络动漫因受制于版权保护和网络支付难等问题,多年来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艾瑞认为,从无线角度来讲,由运营商如中国移动整合众多动漫网站,采取免费和收费同步策略,良好的支付方式可以迅速解决动漫网站的收费难问题,可能为中国民族动漫产业的良性加速发展做出贡献。

  在中国网络动漫即将步入爆发期之时,正视和解决制约发展的各种问题,把握好新的机会,是其未来健康发展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丁宏波】

编辑:乔毅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