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并购IBM取得阶段性成果 联想将再发威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2 12:59

  近日,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在我国台湾地区会见了几家代工厂商,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联想并购IBMPC后已经完成求稳定的第一步,接下来将力求大幅成长。

  杨元庆日前到达我国台湾地区拜会广达、仁宝、纬创等三家笔记本电脑代工厂,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联想第一阶段性任务即与IBM合并的同时保持市场占有率的目标已经完成,公司股价表现创6年新高就是证据,现在要做的是追求营利性的成长。

  “如果联想接下来的每一季都维持成长,我们就可以宣告和IBM的合并案非常成功。”杨元庆表示。

  联想目前销售比例商用占九成以上,一般消费性市场仅占一成,杨元庆表示2007年主要锁定消费性市场,将大举提升销售比重。接下来要将联想原本在中国擅长的消费市场成功经验,复制到全球各地。现阶段仍以笔记本电脑业务为主。

  杨元庆表示,联想布局消费型笔记本电脑市场的路径有三:一是利用祖国大陆较为低廉的制造成本;再来是扩大与台湾OEM、ODM笔记本电脑厂商合作,借用前者的研发设计能力;最后则是增零售通道。

  过去,IBM的ThinkPad交由广达、纬创代工,联想Lenovo品牌则委托仁宝,但是释单量一直有限。杨元庆不愿透露在加码消费性笔记本电脑后,ThinkPad占有联想的出货量和营收比重将达到多少,仅强调公司将慎重行事。

  另外,杨元庆还正式宣布联想集团成立了消费事业部。“联想在今年第二季初就已经成立消费事业部,现在只是正式对外宣告。”杨元庆说,该部门由其亲自领军。

  杨元庆还表示,在消费型计算机的成绩达到预设目标后,联想不排除再在其他市场推出其他消费型外围产品的可能,但他并没有透露具体是哪种外围产品以及销售目标,仅表示公司的目标设定高于市场平均成长。

  杨元庆还针对宏碁近几个季度在市场占有率的崛起情况,以及备受市场质疑的主要销售成绩集中在中国内地的问题回应。据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统计,联想第一季度个人电脑出货量396.9万台,低于宏碁的427.5万台,退居全球第4位排名。

  对此,杨元庆表示,联想集团2006~2007年第4财季财报中显示,联想的整体表现有成长,特别是对联想具有指标性意义的美洲区业务,也已经转亏为盈。

  联想集团在发布了2006~2007年第4财季财报之后,美林、花旗、瑞信都调高了联想的评级和目标股价。

  花旗美邦银行投资研究部董事总经理及科技硬件首席分析师杨应超在杨元庆讲话后发布报告表示,联想的成长并不只是单一季度事件,而是自此之后获利成长的开始。根据花旗的预估,今年下半年联想的个人计算机事业将在中国的消费者及中小企业和新兴市场分别增长15%、37%及31%。

  关于联想

  百度一下,找到相关网页约44,000,000篇。联想集团成立于1984年,由中科院计算所投资20万元人民币、11名科技人员创办,到今天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在信息产业内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

编辑 赵国栋 天极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