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CEC欲借“熊猫模式”介入液晶巨头大重组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2 12:59

  CEC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此前三方的谈判陷入僵局,主要是因为各企业和当地政府的利益协调问题,CEC代表国资委出面进行重组将有效解决这一问题,而且CEC有重组地方国有企业的成功经验。

  京东方、上广电、龙腾光电三条5代液晶屏生产线的整合,未能在原定的6月底前完成。

  6月28日,京东方旗下的ST东方A(000725.SZ)和上广电旗下的广电电子(600602.SH)、广电信息(600637.SH)同时发布公告称,重组各方已于近日签署<关于意向书之补充意向协议>,各方同意延长重组项目的意向书有效期至2007年9月30日。

  对于具体原因,公告中如此表述:由于大尺寸液晶屏业务的重组整合项目涉及资产量巨大,工作复杂,且取得政府前期审批的时间较预期要长。

  去年12月,京东方、上广电、龙腾光电宣布将对各自拥有的5代液晶屏生产线进行整合。但此后的整合谈判进展并不十分顺利。业界认为各方在股权比例上存在不同意见。

  相关数据显示,在液晶屏产量方面,目前上广电的月产能是9万片,京东方为8.5万片,双方相差不大,而龙腾光电方面则在悄然提升自己的产能。

  在三方的谈判进入关键时刻之时,有电子信息产业“国家队”之称的CEC,传出介入该项液晶屏重组。

  CEC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此前三方的谈判陷入僵局,主要是因为各企业和当地政府的利益协调问题,CEC代表国资委出面进行重组将有效解决这一问题,而且CEC有重组地方国有企业的成功经验。

  今年5月,CEC控股了包括南京熊猫集团在内的7家江苏国有企业。CEC该内部人士称,在这次对液晶屏业务的重组中,有可能借鉴重组熊猫集团的做法。CEC重组熊猫集团等数家国企的方式是成立南京中电熊猫集团,江苏省国信和南京市国资委将各自持有的国有企业股份注入,并在南京中电熊猫集团中各占15%的股份。

  此前有传闻称,CEC介入三方重组将采用收购三家企业大股东持有的国有股的方式。对此,CEC该人士表示,CEC与北京电子控股(京东方实际控制人)、上广电集团都是过去电子工业部旗下的公司,收购两家的国有股权难度不大,但是龙腾光电的控股方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则不太愿意接受这一方式,所以借用重组熊猫的方式更实际。

  对于CEC来说,其参与重组液晶屏项目,也是完成其液晶产业链条的做法。今年6月,CEC控股的长城集团收购了京东方持有的冠捷科技10%的股份,其目的也在于此。

  对于未来,CEC内部人士表示,接下来随着6代以上液晶屏生产线的投资,CEC可能还会通过参股国内平板电视企业的做法来保证32英寸以上大屏幕面板的需求。

  关于CEC

  百度一下,找到相关网页约740,000篇。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的英文缩写。

编辑 赵国栋 南方日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