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宗教文化融入社交网络 成为MySpace等一片净土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2 10:02

  CNET科技资讯网7月2日国际报道Caitlin Todd喜欢在社交网站上交朋友,但却讨厌一些流行网站中那些她认为不适当内容。

  因此,16岁的Caitlin仅仅在基督徒的社交网站上交朋友,像HisHolySpace.com和Xianz.com,这些网站禁止亵渎基督,并且鼓励用户祈祷,其内容也是被严格监控的。

  Caitlin在电子邮件回复中说:“我上Xian,因为这是一个我能来并且交朋友的地方。分享神的话语,并且帮助其它人。Xian就像一个大教堂!”

  众多的宗教性的社交网站组织目前存在于互联网上,允许用户创建祈祷组织,讨论电影等。

  创建者与用户说,这些网站是Myspace等网站的补充,它们有着家庭般的友好气氛,尽管Myspace上的宗教社团超过10万,但一些内容却令Xian网站创始人Robbie Davidson感到讨厌。

  Davidson说:“很多人想看广告中的半裸妇女。我希望提供一个安全的,友好的基督徒交友网站。”

  Xian自称为“信教的Myspace,”而MyPraize则叫自己为“基督徒MySpace网站。”

  还有其它宗教网站。穆斯林用户能够登录MuslimSpace.com,Naseeb.com和MuslimSocial.com。犹太人可以去Shmooze.com和Koolanoo.com。

  这些网站都有用户或者专门的职员对网站内容进行监督,一旦发现有人张贴猥亵。色情或者诋毁他人的内容,这些网站就会采取行动。Davidson说,他曾经将一人踢出网站,并向当局报告此人的言行。

  上月,在美国8个州的总检察长的压力下,MySpace同意将被认定是性犯罪者的姓名,地址等网络信息交给执法机构。MySpace还删除了7000名性犯罪者的资料。

  麻省理工媒体实验室的助教Judith Donath表示,很多用户其实仅仅使用社交网站的很小一部分,宗教性的网站是传统社交网站的一种补充。

  她说:“这些用户联系比较紧密,他们的生活与其它群体有着很大的不同。”

  开曼群岛的Susan Botros去年在MySpace上收到了一封“亵渎宗教的”的邮件后,加入了MuslimSpace.com。

  Botros说,她在MuslimSpace.com上感到舒服些。

  她说:“我喜欢这里,它就像一个大家庭。如果我在MySpace上张贴同样的内容的话,很多人不会理解的。”

  Reuven Koret创办了Shmooze.com,他说:“我认为,这个网站是联系犹太人与以色列情感最好的地方。”

  这个网站有5000名会员,成员可以讨论各种信仰问题。

  Koret说:“这个网站有点犹太文化与团体多样性的特色,但来这里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点,这就是犹太宗教,将人们联系得更加的紧密。”

  当网站使得人们可以在网上建立宗教团体时,一些人担心,这可能会削弱本地的宗教社团的影响。

  德州大学社会学助教Mark Regnerus就问:“这会减少人们去当地教堂礼拜的时间吗?”

  Botro认为,MuslimSpace.com网站是她当地宗教团体的一个延伸,她经常会将在网站上碰到的事情与当地清真寺的人以及她所任教的穆斯林学校的孩子分享。

  她说:“我将网上获得东西拿到现实中与人分享。”

  22岁的Shawn Ireland在HolyPal.com网站上与人讨论宗教问题。他说:“我喜欢与他人讨论上帝。在这个网站,你总能找到交谈的对象,无论他的观点你是否赞同。”

编辑 赵国栋 ZD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