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收购关键:要符合三大标准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2 08:27

  2007年6月29日上午11时,惠普公司(HP)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做客新浪《总裁在线》,这是他本次访华行程中唯一一次媒体采访。新浪网是他此次访华的独家媒体合作伙伴,访谈由新浪财经中心副总监邓庆旭主持。

  精彩观点 -在过去的两年中,惠普的业务总体进展是非常不错的。一切工作进展得都非常良好,要比我们预期的要好。我们的业务可以说是蒸蒸日上,但是确实还有很多的工作需要我们去进一步努力,惠普公司能够被塑造成为一个更好的公司。 -惠普是正在转型中的公司,而不是已经转型的公司。转型一个关键就是我们必须同时能够做多件事情。一方面,我们要着眼于长期的发展,但是,短期内我们又要着重公司的绩效。我们同时必须推动增长以及降低成本,也必须迅速提高产品和服务的质量。 -其实谈到我们的收购战略是很简单的,必须符合三个角度,战略的、财务的以及运作和文化的,所以我们不会去收购一家瓶装矿泉水的公司。我们在两年中收购了很多家公司,同时我们也放弃了对很多家公司的收购。 -惠普非常尊重我们的竞争对手,我相信惠普这样的一种做法(上海移动锋会批评对手产品)目的是为了向消费者,向客户展示不同厂家产品的区别。我不希望这样一种做法被认为是对竞争对手的一种不尊重,可以说,我们惠普的核心价值观之一就是尊重竞争对手。 -我认为惠普的风格是没有变化的,我们的宗旨是什么?解决要着眼于技术创新,不断的推动市场,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最好的支持和服务。 -对于惠普而言,我们并不热衷于成为市场上的第一,我们更着眼于做好我们的基础工作。我们发现对于消费者、对于企业级的客户而言,他们每一天都能够获得越来越多的内容。如何实现这种大量内容的可视化,如何推动客户去想购买惠普的产品,这是一个不变的主题。 -越来越多的企业使用开放的系统,而开放的系统又更多的采纳业界的标准,而且目前这一趋势是在不断的加速。开放系统是惠普为用户提供的独特的解决方案,它能确保客户最大化的投资IT汇报。 -符先生所担任的职位,不仅是整个公司最为重要的职位,对于中国IT产业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职位,因此,我们对他的期望是非常高的。不过现在我们和符先生所讨论的并不是我们的销售量、销售额达到多少,更多的讨论是围绕创新。

  两年总结:业务进展好于预期

  主持人:您上次作客新浪《总裁在线》是两年前05年6月份,当时刚做CEO两个月的时间,现在两年多过去了,您谈一谈,两年多来你自己认为做了哪些工作?

  马克·赫德:可以说,在过去的两年中,惠普的业务总体进展是非常不错的。我们的业务可以说是蒸蒸日上,但是,确实还有很多的工作需要我们去进一步努力,因为我们认为,惠普公司能够被塑造成为一个更好的公司。

  主持人:您当时肯定有几件预想的大的工作,这几个大的工作中,您觉得两年中推进的速度比你预想的是快了还是慢了?

  马克·赫德:具体的工作安排,我不方便透露。但是,我可以这样说,确实,一切工作进展得都非常良好,比我们预期的还要好。我想说的是目前在全球IT的市场是相当之大的。据统计有1.1万亿的企业计划IT支出。在这方面,惠普当然还没有把这个市场完全覆盖。所以,我们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

  同时我们还要进一步改善成本结构。目前惠普作为一个公司,我们的成本结构仍然是庞大的。所以,我们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工作的效率。其实,惠普还为自己订立了一个目标,就是成为在IT服务和支持方面最强的公司。尽管现在我们在IT很多领域都是业界排名第一的,但是,在这两个领域,我相信还有很大的空间。

  其实,当我们在评价一家公司有很多的标准,通常的标准是以收入来衡量的,其实惠普在其他的方面也做的非常好,也是位居第一,比如说在创新方面,在客户满意度方面,在工作运行的效率方面,以及及时交付成果产品方面。但同时,我们认为,也还有很多改善和继续进步的空间。

  所以,我总结一下,对您提出的问题做出的回答。其实这个回答中,包含好几个方面的信息的传达:第一,我对目前惠普公司业务的进展感到非常高兴。第二,惠普公司还可以做到更好,所以,我们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这就是为什么我说惠普是正在转型中的公司,而不是已经转型的公司。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赵国栋 新浪科技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