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正文
关键词:

TMZ网站率先公开希尔顿入狱视频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1 20:03

  6月26日,美国话题女王帕里斯·希尔顿出狱,对希尔顿事件报道最成功的是一家网站TMZ.COM。他们是第一家拍到她进入监狱的媒体。正因为网站的报道,希尔顿事件才被炒得如此火热。

  该网站的公关和市场经理卡罗琳·芬顿向记者提供了网站的相关材料。对于名人新闻,网站方面觉得他们所做的只是要让读者了解名人的全部,而不是仅仅了解其光鲜的外表。

  创办网站也因希尔顿

  TMZ.COM网站创办于2005年12月。而就在当年的11月,希尔顿和男友一天晚上驾车离开夜总会时撞上了一辆大卡车。网站的另一名创始人将撞车的全过程拍摄了下来,然后上传到互联网,发现这样的内容相当吸引人,点击率很高,于是就产生了创办一家专门登载名人新闻的网站的想法。

  不过,一开始哈威·莱文对于创办这样的网站还是有些谨慎。在这之前,他为洛杉矶一家电视台当过10年的调查记者,他本人还曾创办过一档有关明星案件的节目,该节目对多起明星司法案件进行过报道,包括著名的辛普森审判案。后来,哈威发现传统媒体有播出时间的限制,而互联网则可以随时播放内容,因此还是决定创办这个网站。

  网站的名称TMZ是“三十英里区域”的英文单词第一个字母的缩写,这个区域主要就是洛杉矶地区,这里汇集有很多名人。由此可以看出网站对名人报道的专注。目前网站一共有25名雇员,基本上都在洛杉矶工作,而有一名记者则派驻纽约。

  娱乐新闻界的美联社

  报道名人新闻虽然能够获得很大的关注度,但在娱乐新闻泛滥的时代,拍摄独家新闻照片和视频也非易事。

  记者出身的哈威·莱文深知传统的报道方式很难获得独家,因此TMZ.COM网站的新闻内容不是来自于明星经纪人而是来自于非官方发布的视频资料、狗仔队拍摄到的独家照片以及执法人员和法庭书记员提供的各种一手资料。

  对于追逐名人新闻,TMZ网站可以说是不遗余力。哈威·莱文曾说过:“我们在一条名人新闻上下的功夫堪比一些大电视台在采访布什总统时下的功夫。”这样的努力当然有不错的效果,他们曾经成功地报道过著名影星梅尔·吉布森酒后驾车发表反犹言论的新闻,已逝美国艳星安娜·尼科尔·史密斯冰箱里存放镇痛药美沙酮和减肥药的照片也是他们首发。

  有了这些报道之后,TMZ.COM网站的影响力也大大增强。网站每个月的浏览量超过900万人次,这还不算,网站的内容已经成为美国一些主流媒体的新闻来源。哈威·莱文因此戏称,TMZ.COM网站堪称娱乐界的美联社。

  希尔顿出狱后首先接受CNN著名主持人拉里·金的专访,而在采访希尔顿之前,拉里·金则对哈威·莱文进行专访。很多评论都认为网站对名人的报道方式代表了明星报道的未来发展方向。

  名人对网站望而生畏

  网站的成功让很多名人对哈威·莱文望而生畏,同时也引来不少批评,不仅来自明星,而且还有很多来自竞争对手。很多竞争媒体称网站花钱买新闻,有违职业道德。对于这样的批评,莱文称网站从来没有花钱来买新闻,不过他也承认网站在图片以及视频材料方面确实花了不少钱,但这笔钱和付给名人的采访费相比还是差很多。

  但与此同时,很多名人觉得如果好好利用这家网站有时也能有很好的宣传效果,著名导演乔治·克鲁尼的经纪人称这个网站有时候很有用,因为不仅信息传播起来很快,同时也确实有不少读者浏览。很多明星经纪人因此会故意向网站泄漏一些信息,这样在不知不觉之中可能会起到意想不到的宣传效果。

  揭开名人冠冕堂皇的背后

  对于追逐名人新闻,很多人都认为这是狗仔队的行为,他们曝光名人隐私牟利,应该受到谴责。但是莱文却宣称,正是这种报道让人们对于名人的有一个更全面的认识。以前人们在媒体上看到的名人大多冠冕堂皇,各方面的形象都非常不错,而通过这样的报道人们会知道得更多。TMZ.COM并非完全去关注名人的私生活,而只是想尽量展示名人生活的各个方面,让读者自己去选择。

  另外,这样的报道其实在某种程度还能起到监督名人生活的作用。很多帮好莱坞名人打官司的律师如今都把对付TMZ.COM网站作为法律战略的一部分。好莱坞明星妮可·里奇的律师称由于TMZ.COM网站挖取独家新闻的能力,因此在妮可·里奇酒后驾车案里,辩护律师不得不采取别的策略,而这也会对名人的一些不轨行为起到监督作用。

  经典案例

  艳星之死

  今年2月8日,美国艳星安娜·尼科尔·史密斯突然死亡。TMZ.COM在2月11日登出了安娜住所的冰箱里有很多镇痛药美沙酮和减肥药的照片,这揭开了她的部分死因。

  影星训女

  今年4月19日,TMZ.COM将好莱坞演员亚历克·鲍德温教训11岁女儿的电话录音上传到网上。鲍德温在电话里大骂自己的女儿是一头猪,很快成为美国当时最为八卦的新闻。

 

编辑 赵海涛 新闻晚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