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防守也要反击:彻底粉碎QQ盗号阴谋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1 16:30

  现在,我们已经了解了“啊拉QQ大盗”的一般流程,那么如何才能从系统中发现“啊拉QQ大盗”呢?一般来说,如果碰到了以下几种情况,那就应该小心了。

  ·QQ自动关闭。

  ·运行某一程序后其自身消失不见。

  ·运行某一程序后杀毒软件自动关闭。

  ·访问杀毒软件网站时浏览器被自动关闭。

  ·如果杀毒软件有邮件监控功能的,出现程序发送邮件的警告框。

  ·安装有网络防火墙(例如天网防火墙),出现NTdhcp.exe访问网络的警告。

  出现上述情况的一种或多种,系统就有可能已经感染了“啊拉QQ大盗”。当然,感染了木马并不可怕,我们同样可以将其从系统中清除出去。

  1、手工查杀木马。发现系统感染了“啊拉QQ大盗”后我们可以手工将其清除。“啊拉QQ大盗”运行后会在系统目录中的system32文件夹下生成一个名为NTdhcp.exe的文件,并在注册表的启动项中加入木马的键值,以便每次系统启动都能运行木马。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运行“任务管理器”,结束其中的木马进程“NTdhcp.exe”。然后打开资源管理器中的“文件夹选项”,选择其中的“查看”标签,将其中“隐藏受保护的操作系统文件”选项前面的勾去掉。接着进入系统目录中的system32文件夹,将NTdhcp.exe文件删除。最后进入注册表删除NTdhcp.exe键值,该键值位于HKEY_LOCAL_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Run。

  2、卸载木马。卸载“啊拉QQ大盗”很简单,只要下载“啊拉QQ大盗”的配置程序,运行后点击其中的“卸载程序”按钮即可将木马完全清除出系统。  三、以退为进,给盗号者以致命一击

  忙乎了半天,终于把系统中的“啊拉QQ大盗”彻底清除,那么,面对可恶的盗号者,我们是不是应该给他一个教训呢?

  1、利用漏洞,由守转攻

  这里所谓的“攻”,并不是直接入侵盗号者的电脑,相信这种“技术活”并不适合大家。这里只是从盗号软件几乎都存在的漏洞入手,从而给盗号者一个教训。

  那么这个漏洞是什么呢?

  从此前对“啊拉QQ大盗”的分析中可以看到,配置部分填写了收取QQ号码信息邮件的邮箱帐号和密码,而邮箱的帐号和密码都是明文保存在木马程序中的。因此,我们可以从生成的木马程序中找到盗号者的邮箱帐号和密码。进而轻松控制盗号者的邮箱,让盗号者偷鸡不成反蚀把米。

  提示:以上漏洞仅存在于将QQ号码信息以邮件发送方式的木马,如果在配置“啊拉QQ大盗”的过程中选择使用网站接收的方式则不存在该漏洞。

  2、网络嗅探,反夺盗号者邮箱

  当木马截取到QQ号码和密码后,会将这些信息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到盗号者的邮箱,我们可以从这里入手,在木马发送邮件的过程中将网络数据包截取下来,这个被截获的数据包中就含有盗号者邮箱的帐号和密码。截取数据包时我们可以使用一些网络嗅探软件,这些嗅探软件可以很轻松得截取数据包并自动过滤出密码信息。

  ·x-sniff

  x-sniff是一款命令行下的嗅探工具,嗅探能力十分强大,尤其适合嗅探数据包中的密码信息。

  将下载下来的x-sniff解压到某个目录中,例如“c:”,然后运行“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中进入x-sniff所在的目录,然后输入命令“xsiff.exe -pass -hide -log pass.log”即可(命令含义:在后台运行x-sniff,从数据包中过滤出密码信息,并将嗅探到的密码信息保存到同目录下的pass.log文件中)。

  嗅探软件设置完毕,我们就可以正常登录QQ。此时,木马也开始运行起来,但由于我们已经运行x-sniff,木马发出的信息都将被截取。稍等片刻后,进入x-sniff所在的文件夹,打开pass.log,便可以发现x-sniff已经成功嗅探到邮箱的帐户和密码。

  ·sinffer

  可能很多朋友对命令行下的东西都有一种恐惧感,所以我们可以使用图形化的嗅探工具来进行嗅探。例如适合新手使用的sinffer。

  运行sinffer之前,我们需要安装WinPcap驱动,否则sinffer将不能正常运行。

  运行sinffer。首先我们需要为sinffer.exe指定一块网卡,点击工具栏上的网卡图标,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自己使用的网卡,点“OK”后即可完成配置。确定以上配置后,点击sinffer工具栏中的“开始”按钮,软件即开始了嗅探工作。

  接下来,我们正常登陆QQ,如果嗅探成功,就会在sinffer的界面中出现捕获的数据包,其中邮箱帐号密码信息被很清晰得罗列了出来。

  得到盗号者的邮箱帐号和密码以后,我们可以将其中的QQ号码信息邮件全部删除,或者修改他的邮箱密码,给盗号者一个教训,让我们菜鸟也正义一把。

编辑 乔毅 天极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