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商业周刊:并非所有人都想要iPhone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01 16:00

  导语:北京时间7月1日,《商业周刊》网站近日发表分析文章称,随着iPhone周五火热上市,有关这一产品能否成为消费者新宠的怀疑也随之烟消云散。但是,由于iPhone同大部分企业电子邮件服务都不兼容,它在商务领域的应用前景并不乐观。

  本周五,苹果iPhone正式在美国上市。iPhone在苹果粉丝中引发的狂热可谓前所未有,一些人早在周一就开始在苹果专卖店前排队苦候。在美国各地的苹果和AT&T专卖店,不论刮风下雨,都有苹果粉丝们的身影。从上市首日的火爆场面来看,iPhone对于消费者无疑有着巨大的吸引力。但是,iPhone能否满足商务人士的需求和渴望,取决于它同企业网络的交换情况,以及处理电子邮件等应用的能力。对于苹果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因为该公司一直对iPhone寄予厚望。

  随着业务范围的扩大,苹果面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过去几年里,苹果在计算机市场已经远远落在戴尔和惠普等竞争对手的后面;在数字音乐播放器市场,苹果则面临着索尼、创新和SanDisk的激烈竞争;作为手机市场的后来者,苹果将向诺基亚、摩托罗拉和三星电子等传统手机巨头发起挑战;如果iPhone在商务领域获得成功,苹果还将同智能手机厂商Research In Motion和Palm开战。

  黑莓仍然是黄金标准

  那么,黑莓用户是否会转投iPhone呢?Gartner分析师肯·杜拉尼(Ken Dulaney)认为,这种可能性并不大。Gartner甚至建议客户,目前最好不要支持iPhone。杜拉尼表示:“iPhone目前还不是一款完善的企业电子邮件设备,很多大企业的IT部门对于iPhone都将持抵制态度。”美国银行就是其中之一,该公司发言人谢利·诺顿(Shirley Norton)表示:“黑莓是我们目前的标准,我们还没有改变现状的计划。”

  在电子邮件方面,iPhone有着几项明显的劣势。虽然iPhone可以连接到雅虎、谷歌和EarthLink等电子邮件服务提供商的帐号,但要连接到企业电子邮件帐号并不容易,特别是基于微软Exchange服务器的企业电子邮件服务。到目前为止,大多数企业都在使用微软Exchange电子邮件平台。

  iPhone并非不能兼容Exchange服务器,但前提是系统支持IMAP信息获取模式。不幸的是,大多数企业安装的Exchange服务器都不支持IMAP。Forrester研究公司分析师查尔斯·高尔文(Charles Golvin)表示:“只有一小部分企业可以在企业电子邮件系统中用iPhone替换黑莓。“

  安全风险限制企业应用

  当然,上述问题并非完全不能解决。例如,用户可以将企业电子邮件转发到雅虎、Gmail或EarthLink帐号,从而可以更加容易地同iPhone建立连接。不过,这样的做法往往违反了旨在保护电子邮件安全的企业IT政策。杜拉尼表示:“为了保障安全,很多企业都不允许使用外部电子邮件帐户,这是邮件转发模式的一个大问题。”

  iPhone的安全性是很多IT经理最为担心的问题。McAfee移动安全部门全球营销经理简·沃尔兹科(Jan Volzke)表示:“苹果仍在分析iPhone架构的安全风险,这是一件好事。随着iPhone越来越普及,它将成为更多黑客的攻击目标。”与此同时,其它一些公司也在研究如何消除iPhone的安全隐患。

  IBM互联网安全系统部门研究团队主管尼尔·梅塔(Neel Mehta)表示:“很多客户都希望我们对iPhone的潜在影响加以研究。由于iPhone主要面向个人消费者,苹果并没有在保护电子邮件安全方面做太多工作。”华尔街经纪公司和律师事务所是黑莓的最大市场,这些公司对于电子邮件安全性尤为关注,因为它们需要严格的保密。

  梅塔表示,iPhone在安全性方面也有一项重要的优势,那就是苹果没有发布相关的软件开发包,从而给黑客发动攻击带来障碍。他说:“通过使用开发包,黑客可以很轻松地对智能手机发动攻击。由于iPhone没有相关的软件开发包,黑客要编写针对这一设备的恶意程序并不容易。”

  打造通往Exchange服务器的桥梁

  波特兰股票经纪公司Pacific Crest Securities的分析师安迪·哈格里夫斯(Andy Hargreaves)表示,媒体和业内人士放大了iPhone的安全风险。他说:“我认为,iPhone所引发的安全顾虑主要源于大多数人误解了它与Exchange的交互方式。在连接到Exchange服务器的过程中,iPhone并没有产生新的漏洞。”他同时称,Pacific Crest Securities将允许员工在办公场所使用iPhone。

  一些无线电子邮件解决方案提供商正在研究对策,以将iPhone连接到企业电子邮件服务器。例如,Visto近日表示,该公司已经开发出了针对iPhone的无线电子邮件客户端,这一产品将于今年第三季度进入市场;MessageOne也宣布,将推出允许用户通过iPhone网络浏览器访问企业电子邮件服务的新方案,这一方案同时支持Exchange和IBM Lotus Notes。

  一些科技博客猜测,苹果将会购买微软ActiveSync技术授权,从而使iPhone能直接同Exchange服务器上的电子邮件、日历和联系人列表同步。但哈格里夫斯认为,这种可能性并不大。他说:“除非iPhone销售额无法达到预期,否则苹果不会这样做。”到目前为止,苹果和微软还没有这一猜测发表评论。一名微软发言人表示:“微软Exchange服务器正逐步被手机行业所广泛接受,诺基亚、摩托罗拉、索尼、Palm、爱立信、Symbian、以及其它很多公司都购买了Exchange ActiveSync技术授权。”

  已经在商务领域起步

  尽管存在诸多障碍,很多商务人士仍然被iPhone的时尚设计和强大功能深深吸引,尽管他们可能已经拥有了其它智能手机。毕竟,很多商务人士同时也是数字媒体爱好者。事实上,iPhone也有可以借鉴的例子。Palm于1996年推出了PalmPilot,尽管这一产品最初也不兼容企业IT基础设施,但仍然成为很多商务人士的首选。但无论如何,iPhone短期内还无法取代黑莓或Treo。

  

【责任编辑朱青】

编辑:乔毅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