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西门子新CEO罗旭德提前亮相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9 17:24

  罗旭德

  1985年入德国管理顾问公司Kienbaum&Partner,开始其职业生涯。

  1988年在Hoechst AG公司任职,后该公司与Rhone Poulenc Rohrer公司合并成赛诺菲-安万特公司。罗旭德曾担任赛诺菲-安万特公司的主席、总裁及首席执行官。

  2002年加入英国生命科学公司Amersham,在该公司被GE收购后,进入GE的企业执行委员会。

  2006年出任全球领先的医药公司默克集团的执行委员会成员,并担任其全球人类保健部总裁。

  2007年出任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被认为是西门子新时代的到来。

  罗旭德(Peter Loscher)将在两天后(7月1日),正式履新西门子总裁兼CEO。

  这位西门子历史上首位非德籍、来自西门子外部的CEO,日前在媒体前亮相。“目前西门子需要的是‘进化’而非‘突变’。”罗旭德坦言,他目前的主要工作是与西门子的领导团队协同合作,增进对公司、客户和市场的了解。他也将在上任后的一两个月内,重点访问中国。

  贿赂案后临危受命

  “在罗旭德身上,我们找到了极其符合西门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职务的独特气质。他的刚正品质、全球背景、杰出的国际声誉以及在业务拓展战略、金融市场和技术相关领域的丰富经验都成为了我们做决定的关键因素。“西门子监事会主席克罗默对这位前默克制药的高管赞誉有加:“我相信罗旭德有能力带领西门子渡过难关,迈向更好的未来”。

  今年四月,受贿赂案影响,西门子的信誉跌到了历史谷底,公司监事会主席冯必乐和CEO柯菲德不得不黯然请辞。罗旭德从默克制药转投西门子,西门子监事会还调动西门子楼宇科技集团总裁贺思海主管人事和劳工事务,以辅助罗旭德协调公司内部关系。

  尽管是受命于危难之际,但罗旭德并不打算从“下猛药”式的改革开始其新职业生涯。他认为,西门子有着良好、完善的运作体系,他将在前任的基础上稳步前进。而他目前的主要工作是与西门子领导成员协同工作,更多地了解公司的运作和重点市场的发展。

  “罗旭德在美国企业特别是GE(通用电气)亲身打拼过,非常熟悉美式管理如何平衡绩效和内控。而罗旭德除咨询以外的职业经历都在制药公司,这是一个高度监管的行业”,分析人士如是表示。

  腐败调查无碍业务拓展

  事实上,冯必乐和柯菲德两任,一直在通过购买、出售、合并等手段重整西门子,以使过于多元的产品线趋向集中,而变得更有效率。仅在通信领域,西门子先把手机部门卖给明基,也被证明是一场“失败的婚姻”;然后与诺基亚合并电信设备部门,成为全球第三大设备厂商。据称,到2010年,诺西新公司每年可节约15亿欧元的开支。

  这种大刀阔斧的改革成效显著。在2001年柯菲德担任纽约西门子首席运营官时,西门子(美国)大幅亏损5.53亿美元。到2003年,公司的盈利已经达到5.61亿美元。

  西门子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营收增长了10%,达到206亿欧元;第二季度利润增长了36%,达到12.6亿欧元,这两个数字都高于分析师的预期。这也表明,虽然西门子深陷腐败调查中,但其业务表现相当出色。

  “西门子的目标是要变得‘更快、更专注、更简明’,罗旭德和前任一样,会把注重效率放在首位”。分析人士称,罗旭德丰富的整合经验为西门子所看重——罗旭德曾经任职的赛诺菲-安万特公司,就是两次合并的产物。而罗旭德“为把公司从多元企业转型为专业生命科学公司做出了重大贡献”。

  强化西门子中国本土研发

  罗旭德更透露,他将在上任后一两个月内前往几个最重要的市场和国家,包括中国、印度和日本等。

  “中国市场是西门子全球业务的支柱之一,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承诺不会改变。”西门子(中国)方面人士表示,罗旭德即将考察中国市场,表明了总部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长期看好。

  根据计划,西门子在2010年前将对中国区追加中期投资100亿元人民币,地区办事处的数量也将增至100家,“进一步拓展在中国的业务网络,更加靠近客户”。

  据悉,西门子中国将在农村医疗、水处理、风能开发等项目上继续发力,同时强化西门子中国的本土研发。而通过采取这些增长措施,西门子中国的目标,是到2010年实现销售额翻一番。

  “我们将专注于推动增长的主要因素,包括研发、采购、生产、并购、地区化和西门子一体化等方面,确保实现可持续的赢利增长。”西门子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郝睿强指出,“创新将是推动战略执行的主要驱动力。”

  此前,西门子审计师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报告显示,9个与中国业务有关的公司和个人亦被牵扯到贿赂案中。西门子中国再次强调,“西门子中国目前没有受到任何法律机构的检查。这个消息不会对中国业务造成任何负面影响。”本报记者汪小星

编辑 赵国栋 南方都市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