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SK电讯有望换股获联通6.7%股权 下周四揭晓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9 11:35

  SK电讯韩国总部发言人称,“在联通股价上升之际,选择行使认股权并非坏事”,并同时表明“管理层会在适当时间作明确决定”。《华尔街日报》认为,这种表态暗示SK电讯倾向以换股条款取得联通6.7%股权。

  在韩国电信运营商SK电讯与中国联通(0762.HK)合作一周年即将到来之际,SK电讯手中10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将如何处理成为业界的焦点。

  昨天,《华尔街日报》引用SK电讯韩国总部发言人的表态称,“在联通股价上升之际,选择行使认股权并非坏事”,并同时表明“管理层会在适当时间作明确决定”。《华尔街日报》认为,这种表态暗示SK电讯倾向以换股条款取得联通6.7%股权。

  2006年6月,中国联通与SK电讯签订可转换债券认购协议,根据协议,韩国SK电讯将认购联通红筹公司发行的10亿美元可转换债券,可转换债券的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为0%,可转换债券在发行1年后可转为联通红筹公司股份,转股价为8.63港元。

  2006年7月5日,由于认购协议要求的先决条件已经全部满足,因此可换股债券的发行及认购已于当日完成。到下周四,也就是2007年7月5日,可转换债券的一年期正好到期。

  2006年联通与SK电讯签订协议时,联通的股价仅为7港元左右,但一年以来,联通的股价已经上升到13港元以上,如果SK电讯以8.63港元的价格将债券转为联通股权将是一笔“很合算”的买卖。

  因此,SK电讯将采取什么行动,取决于SK电讯对中国电信市场的态度,也将决定SK电讯以后在中国采取何种发展战略。SK电讯中国方面有关人士昨天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总部通知,不方便对此事发表评论。

  可以看到的是,SK电讯一直对中国电信市场非常感兴趣,早在2004年即与联通成立了提供CDMA增值业务的合资公司——联通时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而且根据SK电讯与联通签订的战略联盟框架协议,在协议生效后的18个月内,中国联通将把SK电讯作为中国内地CDMA业务若干合作领域的唯一及排他性合作伙伴。双方在CDMA业务方面的合作包括了CDMA终端、增值服务、增值业务平台、市场营销、IT基础设施以及网络等多个方面。

  韩国分析师认为,完成换股后,SK电讯并不会急于出售有关股份。韩国友利投资证券分析师Stan Jung表示:“SK电讯希望进一步拓展增长迅速的中国市场,因此不会为了短期盈利而投资联通。”

  目前,对中国电信运营商进行投资的外资运营商包括:沃达丰在2001和2002年以3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中国移动3.27%的股份,西班牙电信以4.2亿欧元左右的价格收购中国网通5%的股权。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电信市场的不断开放,外资运营商都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但由于目前的政策信号还不是非常明朗,外资运营商多是观望态度,进或者不进?以什么方式进?进入到什么程度、什么规模?是SK电讯当前面临的选择,同样也是其他外资运营商共同的难题。

编辑 乔毅 第一财经日报(上海)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