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iPhone搅动运营商竞争格局 老三Sprint最受伤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9 10:49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苹果iPhone即将呼之欲出,AT&T公司的几个竞争对手也好了应对准备。iPhone将对美国手机和移动通信市场格局产生何种影响?美国彭博社日前刊发一篇分析综述,认为排名“市场老三”的Sprint公司将成为最大的“受伤者”。

  最近,迈阿密的体育经纪人Fabrikant决定向运营商Sprint缴纳200美元的违约金,以便到AT&T公司去购买最新的iPhone手机。他表示,iPhone身上集中了自己所期盼的一切,和Sprint一刀两断几乎不用做过多的思考。

  向Fabrikant这样的用户可能有几千几万个。投行贝尔斯登公司的分析师迈克尔·麦克马克表示,凭借和苹果之间的排他性合作,AT&T这家美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在明年年底之前,将从Sprint公司挖走110万名客户。移动“老三”Sprint公司原计划在目前的季度结束连续三个季度用户下降的颓势,不过这一目标岌岌可危,该公司还将可能损失掉15%的市场份额。

  瑞士信贷公司的分析师克里斯托弗·拉尔森表示,从公司股价上还是企业经营方面,Sprint将成为iPhone引发的最大的受伤者。目前,拉尔森将Sprint公司的股票评级为中性,AT&T则是“跑赢大盘”。

  实际上,由于一直有收购传言的刺激,以及预计手机用户重新开始增长,Sprint公司今年股价的增速已经超过了AT&T和“老二”Verizon通信公司。从市盈率上说,Sprint的股价是今年预期盈利的25倍,AT&T只有15倍,Verizon则是17倍。拉尔森表示,如果Sprint未能延缓用户的持续下降,他们的股价将会进一步下跌到20美元。

  根据相关统计,AT&T目前拥有6100万手机用户,占据了美国2.23亿手机市场的26%,Verizon无线公司的用户数量为5900万,份额为25%,Sprint公司的客户为5310万,份额为23%。

  麦克马克表示,到明年年底,iPhone还将会帮助AT&T从Verizon公司抢走将近九十五万用户。

  和Verizon相比,Sprint显得更加不堪一击。该公司并没有固定电话业务。去年,移动通信业务在Sprint收入中占据了86%,Verizon公司这比例只有43%。

  另外,美国UBS公司的分析师约翰·霍都力克表示,Sprint公司的手机用户更加年轻,更加喜欢高科技,这使得他们成为苹果iPhone很容易俘虏的目标。目前,这位分析师将Sprint和Verizon公司都评级为“中性”。

  今年第一季度,Sprint公司的手机用户平均花在短信和上网上的花费是9.25美元,这超过了AT&T公司的7.88美元和Verizon无线公司的8.95美元。

  拉尔森预计,从七月份到明年年底,Sprint有望增加两百万包月服务的用户。不过,随着半路上“杀出”一个iPhone,Sprint是否能够完成目标令人质疑。

  据统计,在过去的九个月时间里,Sprint一共失去了71.4万名手机用户,这些用户大多是在收购Nextel公司之后转过来的。五月份,Sprint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加里·富尔西预测,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手机用户数量将开始重新增长。

  面对iPhone的降临,AT&T的各个竞争对手已经开始未雨绸缪,Verizon最近开始对店员进行培训,要求他们向潜在客户强调公司的网络质量,此外还推出了韩国LG电子公司制造的巧克力手机。Sprint公司也计划加强音乐手机的推广,避免iPhone夺走全部光芒。

  Sprint公司负责无线数据应用的高层穆勒表示,以前从未没有针对一个手机设备进行这样地的准备,他认为许多顾客对iPhone感到好奇,尤其是如何在手机中保存和欣赏音乐。

  从四月份开始,Sprint开始销售三星电子公司制造的UpSate手机。不过,麦克马克表示,这款手机在音乐方面的表现还不足以和iPod相媲美。

  为了阻击AT&T,Sprint利用文字材料、课堂培训等方式教授手机销售代表如何应对顾客有关iPhone的咨询,他们将会强调UpStage手机的功能,以及通过无线方式下载音乐。目前苹果iPhone并不支持从空中下载音乐。

  多名分析人士表示,在iPhone引发的市场洗牌中,Verizon也将成为一个得利者。AT&T移动业务在美国全国各地的认可度并不如Verizon。一位名叫布鲁菲尔德·西尔斯的退休医生表示,他是一个苹果迷,因此愿意购买iPhone,但是如果iPhone也能够和Verizon合作,他宁可花费600美元。(令狐达编译)

  

【责任编辑戴娜】

编辑:赵海涛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