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社交网站组织用户参与线下活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9 10:44

  CNET科技资讯网6月29日国际报道社交网站正纷纷采取新策略,以“黏”度十足的在线服务让用户流连忘返,进而鼓励他们参与离线活动,把在线交友的热度延伸到现实世界。

  以Yelp为例。这是一个用户自动自发的商业评论网站,吸引一些爱吹毛求疵的行家。所以当Yelp本月上旬在曼哈顿夜总会办活动时,会中播放的快节奏电音舞曲就引起不少参加者批评,认为DJ的选曲品味有偏差。

  社交网站已成为数字时代的主流,而且情势已非常明显--因特网流行热潮瞬息万变,来得急也去得快。有鉴于此,一些社交网站现在不只是鼓励用户上网交谊,还鼓励用户踊跃参与离线活动与宴会,设法以虚实相辅相成的新策略延续人气。

  连小型的新创公司也纷纷采用这种离线与在线混合经营的模式(offline-online hybrid model),以冲高人气,迎战Yelp、Meetup这类大群社群网站对手。

  最近推出的Going即为一例。Going定位为一种“社交活动行事历”(social-event calendar),集结各种社交活动信息,并鼓励会员事先先透过网络互相接触,并且让他们上传活动的照片和描述。

  I'm In Like With You网站则只限受邀者参加。该网站舍弃被动的“朋友要求”,改以“竞标游戏”取而代之,也就是要求某个会员先“赢得”另一会员的游戏后,才能跟对方联络。这种作法增加了趣味性与挑战性,使得该网站成立数月来人气愈来愈旺,成为寻找约会及聊天对象的热门去处。

  I'm In Like With You创办人Charles Forman表示,目前该公司不打算主办离线集会,暂且让用户自动自发,但未来不排除举办官方离线聚会。

  Forman说:“据我所知,在旧金山,已有I'm In Like With You会员办了两场集会。我们未受到邀请,但他们曾向我们询问有没有免费的T恤可发。”

  首开在线-离线混合模式风气之先的社交网站,可能是Meetup。这个社交网站在2002年创立于纽约,曾被有意问鼎总统宝座的民主党籍候选人Howard Dean用来动员纽约地区的支持者,因而声名大噪。

  Yelp网站则吸引大批年轻的专业人士,让具有相同嗜好的行家上网联谊,同时七嘴八舌对商家品头论足,例如批评哪家餐厅的待者态度差、食物难以下咽。

  某位Yelp客在电子邮件中写道:“我认识的Yelp客中,大多知道高水平的音乐会何时举办,也懂得分辨哪些才是真正棒的沙发爵士音乐,而不是流行垃圾音乐。”

  五年前,认为上网可以提升社交知识、认识“内行”人,简直是可笑的想法,除非是“星舰迷航记”(Star Trek)迷等少数在线社群才比较有说服力。

  但现在,随着MySpace.com等社交网站跃为主流,许多人不再认为把社交网络延伸到现实世界是很别扭、难为情的想法。

  化名“水晶”的Yelp会员说:“我大多数的朋友都是在在线世界交的,例如透过MySpace认识的朋友,所以他们了解。我已邀请一部分非Yelp会员的朋友参加Yelp办的活动,而他们也真正和Yelp客打成一片。”

  但另一昵称为Jax的Yelp会员表示,她的朋友还不太能接受,认为“很怪异,不懂得我们为什么能如此一拍即合,踊跃参加表演或一起聚餐”。

  相较于Yelp办派对以响应会员的需要,Going的创办人Evan Schumacher打从一开始就主动想办法,让会员在在线及离线时都能互相联络感情。

  因此,Going网站提供更丰富的行事历功能,以便会员举办各式各样的联谊活动,从烤肉节到慈善募款活动,不一而足。Schumacher宣称,Going在四座城市拥有超过八万名活跃的会员。

  现在评断Going或I'm In Like With You这类社交网站是否已成功,还言之过早。

  观察家说,这些新兴的社交网站是否已发掘出致胜的“秘方”,还有待观察。不过,假使Yelp可作为一个指标,那么下一个成功的在线-离线双轨经营的社交网站,或许会提供更多元的服务,不只是提供会员简介数据、好友名单、照片共享服务而已。

  Yelp会员Adrian说:“Yelp成功的秘诀在于,用评论(reviews)填补在线与离线世界之间的鸿沟。某人写一篇评论,会暴露出这个人的思想,所以在现实世界与这个评论者见面之前,我已对此人有个概略的认识。在Facebook网站,我也许大概知道此人的长相如何,他喜欢什么电影和音乐,但这跟阅读某人文章了解其性情,是截然不同的。”

编辑 赵海涛 ZD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