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厂商专区 正文
关键词:

抱团打天下 B2B为中国产业群导航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9 10:12

  “抱团打天下,企业大发展”,这是日前我国著名B2B电子商务网站商格里拉,为打造中国最大最全最专业的产业群基地和我国产业群网上最贴心的服务供应商而敲定的口号。

  进入经济全球一体化的21世纪,各类电子商务对企业的发展产生的影响力日益扩张,已经逐渐演变成决定企业生死存亡,能否走上健康稳定的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

  目前,纵观我国电子商务行业,对企业影响最大的电子商务主要有两种:其一,是直销的终极表现形式:B2C,借助互联网,企业的供给和消费者的需求直接相连,是对可能引发商品增值或销售成本增加的销售节点的大清洗式革命,让消费者无需再为商品额外的成本买单。其中代表如:号称中国首家专注于家电行业品牌家电厂商直销的品牌家电网。

  另外一种对企业意义深远的电子商务形式,也是对企业影响最大,在我国乃至世界电子商务领域皆可称霸的B2B,也就是面向企业对企业之间的电子商务。具体代表可分为两类,包括:传统模式的阿里巴巴、慧聪、买麦网等和提倡走新模式的商格里拉等。据统计,未来5年中国B2B电子商务将以高达120%的速度增长。据iResearch宣称,到2007年中国B2B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将达到16900亿元人民币。

  企业需要借助B2B为其提供原料、能源、设备等优质上游企业,需要B2B为他寻找高质量的下游企业,总而言之,是期待B2B给企业编织以企业为中心,囊括上下游,呈辐射性的产业链。商格里拉方面表示,离开了产业链,企业就失去存在的条件和意义,由这点出发,产业链成了我们5.0的核心,通过精准的自动配对技术,企业无需费心劳力,高质量的产业链便紧握手中。

  企业离不开B2B,那企业的集群:“小企业,大生产;小配件,大协作;小商品,大市场;小资本,大积聚;小板块,大作为”的产业群呢?

  “产业群的发展更加离不开B2B的助力”,商格里拉有关负责人表示,产业群是以中小企业为主,围绕着某个产业为轴心而集合在一起的企业的总称,“小题大作”是它最形象的写照,如何在强势企业面前,把产业群的这一优势发扬光大?B2B是主要的工具之一。“抱团打天下,企业大发展”是我们产业群的口号,为中国知名产业群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营造我国强大产业群的品牌聚核力,在我国产业群中,打造出一批,如美国的硅谷,法国巴黎时装等世界顶级产业群。

  产业集群已经成为工业化进程中的普遍现象,工业发达国家几乎所有竞争力强的产业通常都采取集群的方式。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顾强博士指出,产业集群与中小企业发展具有天然的紧密联系与相互促进作用。

  商格里拉作为我国华南地区最大的综合类B2B电子商务平台,拥有企业会员130多万和全球领先的运营、功能和技术,坐享珠三角众多优势产业群,打造专业的产业群服务具有得天独厚的一般竞争网站所不可求的地理及资源优势。据了解,其为我国知名产业群精心打造的“唯一专注于中国产业群的刊物,大宗采购实用向导”——商格里拉中国产业群系列杂志也将于近期出来。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