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陈伟锭:英特尔八分之一员工从事软件工作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8 22:52

  新浪科技讯6月22日消息,英特尔企业事务部副总裁、英特尔中国区总裁陈伟锭昨日接受了新浪科技等媒体专访,称英特尔目前有八分之一的员工在从事软件工作。

  从20日开始,陈伟锭的身影开始活跃在大连软交会现场。两天之内,他先后出席了“全球软件和信息服务高层论坛暨企业家峰会”、“英特尔与精英电脑战略签约仪式”、“大连软交会开幕式”等场合。

  21日中午,陈伟锭在软交会开幕式之后接受了包括新浪科技在内的少数媒体专访。他表示英特尔已是第四次参加大连软交会,并对大连软件业这几年的发展给与充分肯定。

  陈伟锭还指出,尽管是一家以芯片业务为主导的公司,不过英特尔目前大约有一万员工在从事软件工作,这对英特尔有战略意义。以下为对话陈伟锭精要:

  :英特尔在多数人心中是一家半导体企业,目前英特尔内部有多少员工从事软件工作,软件业务对英特尔有哪些战略意义?

  陈伟锭:英特尔是比较领先的芯片厂,但全球八万员工中约有一万员工是从事软件工作的。其中很多是嵌入式软件,它实际上推动了IT行业与整个行业生态系统的发展。这些软件大多没有通过打包零售,而是给相关产业提供的一种工具。我们的软件业务在整个公司业务中占据很大比例,英特尔在上海有一个软件方案集团在负责这些方面的业务。

  :您认为大连软件产业发展的最大优势与最需改进之处分别是?

  陈伟锭:英特尔这是第四年参加大连软交会了,见证了这个展会的不断发展。一开始它只是一些项目推进,逐渐地开始与行业客户深入合作,这些进步都在推动软件行业的发展。作为中国软件行业的龙头城市,大连在外包方面起了重要作用,有关方面做了很多努力。软件外包行业发展会带来更多技术转移,这将使得本地人才得到培养,也可以推动新一轮创新发展。

  :英特尔3月份宣布将在大连建晶圆厂,这是一件很受关注的事情。按照计划,新工厂将于2010年上半年投产。从大连方面传出消息称,届时二期工厂项目将开始启动,它有望采用65纳米甚至更新技术,请问您目前有哪些关于这方面的信息?

  陈伟锭:英特尔为大连工厂做了大量投资,也取得了有关方面的批准,工厂将在今年夏天正式破土动工,目前也在进行员工培训。技术方面,届时将使用美国出口管制方面允许的最新技术。关于二期工程我不能评论大连政府方面的言论,英特尔没有在二期方面做任何宣布,目前主要精力是确保一期工程的顺利实施。

  :英特尔与大连方面合办的半导体学院筹备得怎样了,它可能关系到英特尔大连工厂的人才贮备。

  陈伟锭:这个技术学院对英特尔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是培养、发展本地员工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最新半导体技术大连这边比较少见,我们要确定在工厂投产前培养出足够人才。此外,该学院对工厂的影响远不止本身,它将随着发展而出现新层面的创新。

  :英特尔董事长贝瑞特去年访华期间,专门去了趟广东湛江一个小农村。据您了解,英特尔在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研发农村电脑等领域的进展如何?

  陈伟锭:很多项目在继续进展,并且还在探索新的领域,英特尔在努力推进该计划。在建设农村信息化生态系统中,英特尔与合作伙伴在积极开发平台,不久将有一些新计划与成果宣布。值得注意的是,这方面不是时不时地进行的工作,而是需要长期进行的工作。至于低价电脑,我想英特尔不仅是提供低价电脑,而应该是功能齐备的。(马全智)

编辑 赵海涛 新浪科技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