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全球首个城市.mobi网站开通 预留650免费域名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8 22:34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7年6月27日,全球首个及唯一的为手机创建的移动互联网顶级域名全球管理机构dotMobi今天宣布,拟向约650个城市的政府免费提供以其城市命名的.mobi域名。为确保相关城市能够使用.mobi域名为当地居民及旅游者提供相关信息,dotMobi在公开注册.mobi域名时,特别预留了对这些城市的域名注册权。

  DotMobi首席执行官内尔•爱德华(Neil Edwards)表示:“现在全球注册的.mobi域名近600,000多个,有数万个.mobi网址投入使用。消费者已经逐渐意识到,无论何时何地,他们都可以利用建立在.mobi域名上的网站与互联网自由连接。”

  爱德华先生补充说:“无论获取信息的地点与方式如何,dotMobi都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低成本获取信息的最佳途径。市政府将可以利用其.mobi网站为本地市民提供重要的相关信息。更为可观的是,.mobi网站还能为外地游客提供他们本地旅游信息,以增加当地政府的旅游收入。”

  作为全球首个开通.mobi网站的城市, “Helsinki.mobi已经为赫尔辛基带来了人气与知名度。Helsinki.mobi不仅为游客提供服务,还为赫尔辛基的市民与商户提供了移动创新平台。”大赫尔辛基推广的Ismo Rantala指出。大赫尔辛基推广(Greater Helsinki Promotion)是赫尔辛基市的投资推广机构,参与并创建了http://Helsinki.mobi网站,并负责网站的后续开发和营销。

  同样来自大赫尔辛基推广的Micah Gland表示:“Helsinki.mobi创立之际,适逢2007年5月的第52届欧洲电视歌曲大赛(Eurovision Song Contest)开幕,成千上万的游客云集在赫尔辛基,为我们推广城市网站提供了一个大好时机,网站获得的高点击率证实了这一点。更令人振奋的是,Helsinki.mobi网站访客的数量一直保持稳定。”

  DotMobi为当地政府或其代表提供的城市域名可先供其免费使用两年,此后将根据更新域名的相关规定进行续约保留。具体申请办法:具备相关资质的域名申请者应递交简要申请,说明拟申请的域名将如何为移动社区提供新功能、新服务及本地信息,同时还应附有市场营销及推广计划。

  在获得城市域名后60天之内,相关城市应为其网站提供符合dotMobi标准(以http://ready.mobi报告中的5/5记分制为基础)的丰富内容,以确保用户可以获得良好的使用体验。包括活动策划、公关活动及本地营销活动等在内的网站营销计划应在申请文件中列出,该文件可登陆http://pc.mtld.mobi/switched/reserved.html下载。

  DotMobi将对所有申请进行评估,并会与申请成功者签订合同。申请活动将于2007年8月20日开始,终止日期不确定。

  

【责任编辑胡滢】

编辑:赵海涛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