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杨元庆:联想要将中国经验复制到全世界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8 15:43

  “联想第一阶段性任务:与IBM合并的同时保持市占率的目标已经完成;现在要开始做的是求盈利性的成长,”联想集团主席杨元庆表示。

  CNET科技资讯网6月27日国际报道(文/旷文溱):“联想第一阶段性任务:与IBM合并的同时保持市占率的目标已经完成;现在要开始做的是求盈利性的成长,”联想集团主席杨元庆表示。

  在上周六在香港举行法说会之后,随即来台密集拜会广达、仁宝、纬创等三家笔记本电脑代工厂的杨元庆,26日早上在会见台湾媒体时表示,从该公司股价表现创六年新高证据,宣告与IBM PC部门的合并顺利,该公司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将联想原本在中国大陆擅长的消费性市场成功经验,复制到全球各地。惟现阶段仍以笔记本电脑业务为主。

  

  图为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元庆

  杨元庆表示联想布局消费性笔记本电脑市场的策略有三:一个是利用中国大陆较为低廉的制造成本;再来是扩大与台湾OEM 、ODM笔记本电脑厂商合作,借重前者的研发设计能力;最后则是增加零售通路,例如美国市场的Best Buy、Circuit City等。

  过去虽然IBM的ThinkPad交由广达、纬创代工;联想Lenovo品牌则委由仁宝,但是释单量一直有限。杨元庆不愿透露在加码消费性笔记本电脑后,前者占有联想的出货量和营收比重将达到多少,仅强调该公司系慎重其事。

  “联想在今年第二季初就已经成立消费事业部,今天是正式对外宣告,”杨元庆说.而该部门也将由其亲自领军。过去联想仅在中国大陆销售消费性产品,包括电脑、打印机、投影机等;IBM ThinkPad则众所周知以商用客户为重。

  “等消费性电脑的成绩达到预设目标后,联想不排除再在其他市场推出其他消费性周边产品的可能,”杨元庆说.

  杨元庆同样未揭露预设目标是什么。仅表示该公司的目标设定高于市场平均成长.

  “如果联想接下来的每一季度都维持成长,我们就可以宣告和IBM的合并案非常成功,”杨元庆说.

  根据外资机构的报告,联想的确可望在接下来的每一季度都维持获利成长.花旗美邦银行投资研究部董事总经理及科技硬件首席分析师杨应超在联想法说会后发布报告表示,“联想的成长并不只是单一季度事件,而是自此之后获利成长的开始。”

  根据花旗的预估,今年下半年联想的个人电脑事业将在中国大陆、消费者及中小企业,和新兴市场分别成长15% 、37%及31%.

  强调全球性企业形象

  联想积极涉足消费性市场的举动固然引人注目,然而杨元庆此番谈话背后透露出的更重大信息,即是这家来自中国大陆的电脑厂商,已经准备好走向国际.而这正是当初联想看中美国品牌IBM PC部门的原因。

  “联想是国际级公司,无庸置疑,”杨元庆说.他表示该公司20大管理阶层,就具有十个以上的国籍,足见该公司的国际化思维.

  尽管如此,现在中国大陆市场仍占有联想大约四成的营收。对此杨元庆亦不愿透露之后非中国大陆市场占有的营收比重调整。

  然而对联想而言,国际化的组织架构还不够,联想还计画将在联想在中国大陆的营运模式複制到全球各地。即将整体个人电脑市场由以往单纯切割企业、消费用户,转为区分为“交易型客户”与“关系型客户”。

  根据联想自身的定义,所谓交易型客户模式包括代理、专卖店、零售、电话直接销售等,交易型客户注重潮流、时尚和个性化。相对而言的关系型客户则是类似于标案市场,这些客户对产品需求长期、稳定、大量。

  “联想已经在印度和德国两个市场尝试了这样的营运模式,效果显着,”杨元庆说.他表示以德国为例,每季的业绩成长达50%.

编辑:赵国栋 CNET科技资讯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