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软件文库 > 图文处理 正文
关键词:

如何管理Office 2003组件的模板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8 14:59

  本文说明了Microsoft Office 2003模板的下列问题:

  •Office 2003中模板的位置。

  •“模板”对话框对可用模板的显示方式。

  •可控制在何处能找到自定义模板的注册表设置。

  更多信息

  Office 2003将您在任何Office 2003程序中创建的所有新的自定义模板文件都保存到一个位置。

  Office 2003中有四种模板类别。单击“新任务”窗格中的“本机上的模板”时,正在运行的Office 2003程序会在下列位置寻找属于该程序的模板:

  •用户模板文件位置

  •工作组模板文件位置

  •已公布和已安装模板文件位置

  •不基于文件的模板文件位置

  用户模板文件位置

  新近创建或修改的模板保存在配置文件目录的一个文件夹中。位于配置文件下的文件夹包含您的配置优先项和选项。须与您一起漫游的所有内容都作为配置文件的一部分存储在这些目录中。

  默认情况下,用户模板文件存储在以下位置: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 name\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Templates

  注意:您可以更改用户模板文件的位置。

  如何更改模板位置

  您可以使用Microsoft Office Word 2003来更改新模板的存储位置。为此,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注意:如果使用Word 2003来更改新模板的存储位置,您还将更改所有的Office 2003程序模板的存储位置。

  1.启动Word 2003。

  2.在“工具”菜单上,单击“选项”。

  3.在“文件位置”选项卡上,单击“用户模板”,然后单击“修改”。

  4.在“修改位置”对话框中,将“文件夹名”或“查找范围”列表中的设置更改为要保存新模板的文件夹,然后单击“确定”。

  5.单击“确定”或“关闭”以关闭“选项”对话框。

  经过更改的路径将记录在Windows注册表中,在您下次想要保存新模板时将使用它。

  注意:网络管理员通过使用Microsoft Office 2003资源工具包附带的策略模板,可以更改新模板的存储位置。有关更多信息,请联系网络管理员。

  您也可以通过在配置文件的Templates文件夹中创建新文件夹,从而创建显示在“模板”对话框中的自定义选项卡。与新文件夹具有相同名称的选项卡显示在“模板”对话框中。这些选项卡可让您进行更多的新模板分类。

  要查看“模板”对话框,请依据您正在使用的Office 2003程序采用以下某种方法:

  •在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03中,单击“文件”菜单中的“新建”,然后单击“新建文件”任务窗格中的“本机上的模板”。

  •在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03中,单击“文件”菜单中的“新建”,然后单击“新建工作簿”任务窗格中的“本机上的模板”。

  •在Microsoft Office FrontPage 2003中,单击“文件”菜单中的“新建”,然后单击“更多页面模板”或“更多网站模板”。

  •在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2003中,单击“文件”菜单中的“新建”,然后单击“新演示文稿”任务窗格中的“本机上的模板”。

  •在Microsoft Office Publisher 2003中,单击“文件”菜单中的“新建”,然后单击“新建出版物”任务窗格中的“模板”。

  注意:Publisher 2003中没有“模板”对话框。相反,新的自定义模板文件夹将显示在“新建出版物”任务窗格中的“模板”下。

  •在Word 2003中,单击“文件”菜单中的“新建”,然后单击“新建文档”任务窗格中的“本机上的模板”。

  工作组模板文件位置

  在此位置保存的模板与在用户模板文件位置保存的模板基本相同,只是此位置通常是网络驱动器上的共享文件夹。默认情况下,工作组模板文件位置没有设置为特定文件夹,且是空的。

  注意:网络管理员可能将共享位置设置为源,从而提供在整个工作组或公司使用的模板。工作组模板文件位置通常是以只读方式共享的网络文件夹。

  除了在默认的用户模板文件位置查找现有模板,Office 2003程序还在工作组模板文件位置查找可能存在的其他模板。

  有关工作组模板文件位置以及如何与工作组或公司共享一个模板的更多信息,请与您网络管理员联系。

  已公布和已安装模板文件位置

  已公布模板与Office 2003一起提供。这些模板显示在“模板”对话框中。根据安装类型,您可能不会将所有模板都安装到计算机上。然而,在“模板”对话框中,每个Office 2003程序都会显示可用模板。

  选择一个模板后,Office 2003程序会确定此模板是否已安装。如果此模板已安装,就会打开一个基于此模板的文档。如果此模板已公布但尚未安装,您将收到来自程序的消息以便安装此模板。

  您可以通过启动Office 2003安装程序,然后将模板组设置为“在首次使用时安装”来删除已安装模板。这样可以有效地将模板从计算机上删除,它们会再次成为已公布模板。默认情况下,所有由Microsoft Office安装的模板都将安装到以下文件夹中: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Templates\Language ID Number

  注意:语言ID号是表示当前安装的语言类型的四位数字代码。例如,Office 2003的英语(US)版可安装一个“1033”文件夹,阿拉伯语版可安装一个“1025”文件夹,德语版可安装一个“1031”文件夹。Office 2003支持许多其他语言,您能同时安装多种语言。因此,您可能会有一个包含了几个语言ID文件夹的Templates文件夹。

  不基于文件的模板

  Office 2003程序使用不基于文件的模板来创建新的工作簿、文档、数据库和幻灯片。顾名思义,这里并不创建这些特殊文件的物理模板。每个Office 2003程序都具有创建正确类型的新文件的必要信息。

  例如,如果Microsoft Word使用全局模板(Normal.dot)来创建空白文档,Word会用其内部存储的设置创建新的空白文档。

  用户模板文件位置和工作组模板文件位置的Windows注册表设置更改

  警告:注册表编辑器使用不当可导致严重问题,可能需要重新安装操作系统。Microsoft不能保证您可以解决因注册表编辑器使用不当而导致的问题。使用注册表编辑器需要您自担风险。

  Office 2003使用两个注册表项来记录用户模板文件位置和工作组模板文件位置。这两个设置都记录在以下注册表项中: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11.0\Common\General

  用户模板位置存储在UserTemplates字符串值中。

  工作组模板位置存储在SharedTemplates字符串值中。

  除非更改自定义模板的默认位置,否则这些字符串值不存在。默认情况下,所有Office 2003程序都会寻找其已安装的模板。因此,Office 2003程序位置不需要字符串值。

  如果将用户模板位置更改回“用户模板文件位置”部分中描述的默认位置,则UserTemplates字符串值将从注册表中删除。然而,如果将工作组模板位置更改回其默认位置,SharedTemplates字符串值会保留在注册表中。

编辑 赵国栋  天极Yesky
[进入IT论坛]
Google在线办公系统详尽试用与评价[图]
简单四招 让你使用Excel轻松提速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