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评:iPhone将面临比iPod更加严峻的市场竞争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8 12:56

  【eNet硅谷动力消息】苹果的目标是以其成功的iPod音乐播放器为基础,极力打造其最新的iPhone手机,但是其在手机市场上面临着其他手机制造商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全球手机制造商诺基亚、索尼爱立信以及LG电子已经开始销售将与iPhone展开竞争的音乐手机,除此之外,RIM推出的黑莓已经深受广大专业人士的喜爱。

  美国无线服务提供商AT&T至少拥有两年的iPhone独家经营权,其竞争对手也将推出它们自己的音乐手机,从而加剧了该领域的竞争。市场调研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分析师大卫-克尔表示:“虽然消费者对iPhone拥有很浓厚的兴趣,但是并不会热烈追捧,因为毕竟它只是一个增值产品。”

  IPhone将于周五在美国隆重上市,依其存储空间不同,其售价分别为500美元和600美元。由于85%的美国消费者倾向于购买100美元以下的手机,因此这个价位将最小化其在上市之初所面临的竞争威胁。克尔说:“如果苹果推出150美元左右价位的产品,那么将会令索尼爱立信、摩托罗拉、三星以及LG深感不安。”他预计,今年iPhone的销量将达到200万部,高档手机的销量将达2000万部,手机的总销量将达1.68亿部。

  业内观察人士对iPhone手机以平滑的触摸屏替代普通的电话按键,以及其配置的大屏幕、网络浏览器及媒体播放器等大加赞赏。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上的手机都没有与iPhone相当的类似功能,不过,AT&T的竞争对手们将会采取积极措施,推进它们现有的音乐手机。另外,iPhone可能会带动整个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这样手机制造商也会间接从中受益。

  市场调研公司Current Analysis的分析师阿维-格林加特说:“最有可能推动整个手机市场发展的手机是具备媒体播放功能的手机。”业内分析人士称,Sprint于周二推出的LG生产的Muziq手机、Verizon Wireless最畅销的LG巧克力手机、三星Upstage以及Sprint最畅销的高速数据传输手机可能会吸引那些热衷于100美元以下手机的消费群。至于高端手机领域,分析人士认为索尼爱立信和诺基亚将与苹果展开激烈竞争。克尔说:“索尼的营销投入以及其采用触摸屏技术对iPhone在多媒体方面都是十分严峻的挑战。”索尼爱立信的Walkman手机在过去一年半时间里的销量已经达到了2500万部,超过了苹果确立的iPhone手机1000万部销量的目标。诺基亚最精巧的N95多媒体手机的价格为749美元,高于iPhone手机的售价。

  不过,尽管这些手机在欧洲十分畅销,但是并没有通过无线服务提供商在美国销售,因此本地消费者很难购买到。另外,LG的Prada手机因其配置了触摸屏,被认为是最接近iPhone的手机,但是目前仍没有上市。因此,尽管当前手机市场竞争激烈,但是对苹果iPhone来说既存在机会,又存在挑战。

编辑 乔毅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