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未成年人深陷网吧 监督员问责遭打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8 12:15

  身兼政府网吧义务监督员、学校老师、孩子母亲的唐娥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逮住在网吧上网的儿子,并激愤地找网吧讨说法时,却遭到一顿殴打。昨日,记者从广汉市文化稽查部门和公安部门获悉,他们已对发生在26日上午的此事展开调查,当事网吧已经暂停营业。

  记者进一步深入调查时发现,未成年人随便进入网吧和游戏厅,或不需要身份证登记等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在当地是一种普遍现象。

  A事件

   网吧容纳儿子母亲怒讨说法

  唐娥是广汉中学实验学校的一名老师,也是由广汉市文化体育局认定的网吧义务监督员。昨日,记者在医院见到唐老师时,她的左眼角正蒙着纱布,眼睛也肿得只能眯成一条缝,肩膀和小腿也呈现出青一块的紫一块。

  她讲述,25日晚上10点左右。读初中二年级的15岁儿子李军一直没回家。唐老师经朋友提醒,在海蝴市场的二楼“橙色起点”网吧找到了孩子。那里的一个网页还包含色情图片。唐老师质问工作人员为什么允许孩子在这里上网。对方回答,广汉的网吧都不需要出示身份证。

  第二天,唐老师先后给广汉市文化稽查所和德阳市文化稽查部门打举报电话,未果。唐老师越想越生气,一个人去找网吧老板讨说法。在该网吧,唐老师多次提出要见老板。在得到否定回答后,唐老师激愤地冲进网吧大厅,将两组电源线猛地拔掉。跟对方抓扯中,她遭遇了一顿殴打,左眼角和全身多处受伤。

  据当地文化部门介绍,目前,当事网吧已经被调查,并暂停营业,而警方也正在对打人事件进行相关调查。

  B心声

   关爱孩子希望社会真正关注

  对于自己所遭遇的伤痛,唐老师昨日告诉说,这些都不算什么,在去网吧之前,她已经非常愤怒,因为自己的儿子一次又一次被网吧接纳上网,孩子的身心健康教育受到极大的威胁。所以,在情绪激动的情况下,在不能得到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她已经预测到自己会和网吧发生争执。“我愿意用自己的鲜血来唤醒社会各界,希望真正使全社会都来关注未成年人上网的问题,希望能够引起重视。”

  C调查

   广汉网吧监管形同虚设

  广汉市的网吧到底是怎么随意接待未成年人的?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素有网吧一条街的文昌巷进行暗访,发现这里的网吧依然没有任何监管,不需要登记就可上网、未成年随意玩耍的现象依然存在。

  文昌巷是当地有名的网吧娱乐一条街,离广汉中学实验学校直线距离不到200米远,这里云集了总共6家网吧和6家游戏厅。记者昨日以上网的名义来到自由人网吧上网,当记者准备掏身份证时,网吧管理人员直接给了记者一张上网卡,说交押金就可以了。记者发现他们的桌子上没有任何身份登记簿。

  就在这家网吧里,至少有三个未成年人正在高兴地聊天或打游戏。在一些PS游戏厅或街机厅里,一些小学生正沉浸在游戏中,如痴如醉。记者涂劲军昨晚10时摄影报道

  

编辑 赵海涛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