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两大投行发报告议电信重组 瑞信称最快第三季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6 22:20

   新浪科技讯6月26日消息,瑞士信贷(以下简称“瑞信”)和里昂证券两大投行近日分别发表报告,对中资电信股走势及电信重组发表了不同看法。  

  瑞信:最快第三季重组

  瑞信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在过去三个月,中国电信及联通的股价分别已上升35%及39%,瑞信已改变对电信股的偏好次序,首选及次选分别为网通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及联通的评级则降至中性。

  瑞信报告称,该行过去曾推荐固网营运商为该行的首选,认为其价值被低估,比中国移动市盈率原比网通及中国电信有147%及90%的溢价,已分别回落至40%至60%。

  瑞信建议,投资者持有网通及中移动以达到最佳的风险回报,虽然网通的股价在过去三个月上升25%,但相信其现股价只反映部分的价值,故其仍为该行的首选。

  该行亦将中移动列为第二“最爱”,相信对其业绩偏软的关注及研发TD-SCDMA制式已在价值中反映,预期边际利润在第二季度复苏将吸引投资者的关注,而在A股上市的因素将进一步刺激投资者。该行将中国电信及联通评级降至“中性”,因其过去强劲的股价表现降低上升的潜力,令股价变得昂贵。

  瑞信与内地营运商会晤后得知,他们对行业的重组及3G发牌的观点并未改变,一般认为联通被分拆的预期合理,以及有可能在3G发牌前及今年内发生,但3G发牌的时间性较难预测,取决于10月份TD-SCDMA的商业运行能否成功。另外,固网运营商重申,他们有能力实现营业额的小幅增长,主要由于宽带业务能抵销移动管理层保证会继续投资于推广方面,务求在未来的竞争中先发制人,但2007年度的EBITDA边际利润比前一年轻微下跌,该行预计,未来三季度边际利润将改善。而联通管理层还未看到分拆带来的好处,但认为任何行业的重组均有利,焦点仍维持在成本控制,而盈利将继续改善。

  在过去几个月,对于电信行业的重组及需配合3G发牌前的情况,市场上有不同的观点,瑞信认为,中国政府仍在作最终的决定,但行业重组需要经过更多步骤,例如TD-SCDMA的测试、CDMA2000及WCDMA标准的命名,以及联通分拆的批准。行业重组可能最快在今年第三季发生,但由于情况十分复杂,因此透明度仍很低。

  行业的重组已商讨多年,延迟是由于太多不同意见及官方参与政策制定过程;在平衡股东利益上难以达成共识;以及TD-SCDMA技术发展的影响,而少数股东、国务院、商务部及中国证监会的参与亦令决策困难。

  瑞信认为,由于出现并购的可能性为50%及时间不明朗,相信投资者避免猜测结果,买入股票时应考虑其合理价值及稳健的盈利增长,在此前提下,该行对电信股偏好的先后依次为网通、中移动、联通及中国电信。

   里昂证券:今年电信重组无望

  里昂证券发表研究报告表示,相信电信行业的重组不会在今年出现,因TD-SCDMA的测试仍在进行,根据联通及中国电信的说法,两公司均未就此进行商讨。里昂证券较看好移动,看淡固网运营商。

  里昂证券报告称,虽然中国电信固网业务表现继续放缓,但得益于QDII对港股的推升,中国电信股价自年初至今上升11%。市场继续炒作中国电信将收购联通CDMA网络并成为综合营运商的消息,但报告相信今年内仍不会发生。

  目前,联通CDMA业务相对于中国电信规模较小,CDMA的EBITDA只占中国电信的13%。报告以中国电信2008年预测市盈率为13.8倍分析,认为其股价已反映收购CDMA带来的升幅。

  里昂证券认为,行业重组最早可能会在10月份,否则重组进程将在管理层换班后进行。报告称,新任部长等需要重审重组计划,可能令重组进一步推迟至接近奥运,因此下一个可能出现的行业重组时机会在2008年底。

  该行仍然相信,要炒作行业重组的消息十分困难,虽然中国电信的基础因素在恶化,但股价仍在上升,即使计入收购CDMA业务的因素,公司价值已全面反映。

  报告建议对冲基金可买入中移动,并减持固网营运商中国电信及中国网通。

  

编辑 赵海涛 新浪科技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