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三招打造数码相框选购黄金法则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6 17:32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丽生活,总有许多精彩的片断值得收藏,数码相框免去了买相册和冲照片的麻烦,已成为数码爱好者的至爱首选。而如何挑选一款性能优良、价格合宜的数码相框呢?

  笔者在对近一段时期几款主流数码相框做横向对比后,总结了几点心得,选购数码相框要从画面显示效果、影音播放功能、操作易用性等方面着手,正所谓“一看二听三操作”,希望能在大家选购时派上点用场吧。

  第一招:屏幕大、画面清晰才是王道

  数码相框的主要功能是播放照片,画面的清晰度显然是我们首要考虑的问题。比起视野有限的狭小屏幕,大屏幕数码相框越来越成为市场的宠儿。纽曼8602和飞利浦7FF1的显示屏均达到7寸;而同方MDF801则是8寸宽屏,MDF701也具备7寸的主流尺寸,两款产品均采用了16:9的黄金比例,让用户大有“面子”,“大有可观”。

  除了屏幕大小,画面效果还主要由“分辨率”、“对比度”等因素决定。分辨率是我们衡量图片显示清晰度的最基本点,分辨率越高,表现的细节越丰富,效果也越清晰。目前,市场上数码相框的分辨率都达到了较高水准,爱国者F5003是480×234;而飞利浦7FF1更达到了720×480。相比之下,同方MDF801的分辨率高达800×480。

  众所周知,对比度比值越大,色彩表现越丰富,图片也就越亮丽。同方MDF801、MDF701的对比度分别达到“350:1”、“300:1”,能充分展示出色彩艳丽饱满、图像逼真的珍贵瞬间。这两款产品的支持像素也高达1600万,足以让记忆中的精彩瞬间清晰呈现。那变化多端的云朵、绵延不绝的山脉、随风飘动的经帆,让人百看不厌……

  

  第二招:把耳朵叫醒

  我们正处在一个注重内涵的时代,数码相框要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眼球,必须有拿得出手的附加功能。纽曼8602、爱国者F5003都具有设置音乐背景、播放简单视频的功能,并支持MP3、MPEG4等格式。

  而同方MDF801、MDF701不仅支持MP3、WMA等音频格式,还能支持MPEG1、MPEG2、MPEG4、AVI、DAT、VOB、MPG等格式的视频播放,且具备动态控制、重低音处理等功能,保证声音纯正圆润、清晰明亮、真实自然。同时,这两款产品还可实现图片自动幻灯播放,用户可自由设置浏览间隔时间。试想一下,在静静的午后,躺在沙发上,一边欣赏着桌上数码相框的变幻,一边听着那久违的乐曲,该是多么美好和惬意!

  第三招:操作只在“举手”之间

  科技的趋势是使人们生活日趋便利,快捷、人性化的操作方式也成了我们挑选数码产品的关键因素之一。同方MDF801、MDF701特制了迷你遥控器,用户只需轻轻一按,即可实现相片的轻松切换。而比起飞利浦7FF1的48分钟锂电源使用时间,同方MDF801、MDF701内置1600mAh聚合物锂电池,可以脱离电源使用100分钟,为持续展现美丽瞬间、分享幸福时刻提供了更强劲的保障。

  不仅如此,同方MDF801、MDF701都具有数千张电子照片的存储量,能彻底解放电脑里积压已久的空间。同时,它们还配备了USB接口和三合一读卡器,可以轻松读取U盘、SD、MMC、MS存储卡中的影音图像文件,强兼容性让使用者不必为硬件问题而担心。此外,作为一款时尚的数码精灵,同方MDF801的爵士白彰显沉静典雅、而MDF701的橘红色预示热情奔放,再配上全金属材料、质感十足的支架,无论怎样摆放,都能与家居环境绝妙地融为一体。

  数码相框纵然千好万好,如果价格离谱还是会让普通消费者却步。比起国外品牌一贯的高价高开,国产品牌就“平易近人”了许多。比如纽曼8602只需999元,而爱国者F5003不过1299元,同方MDF701低至899元,MDF801也仅售1299元,千八百元的贴心价格还是能让不少人动心。

  【责任编辑戴娜】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