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被指违规代言网游 李咏表示自己“无辜”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6 14:34

  6月25日,有网友向新民网爆料称,央视著名主持人李咏违规为某网络游戏代言。新民网随后登陆某知名论坛,发现一条题为《中央电视台李咏代言某网络游戏》的帖子已经引发了很多网友的热议。新民网观看了该网游的一段视频,发现里面的人物五官和衣着都和央视著名主持人李咏酷似。新民网随后致电该网游公司就“李咏代言”一事进行核实,负责该网游项目推广的张小姐否认李咏代言,但张小姐却向新民网透露,李咏虽然不是代言人,但却和该游戏有一定的“渊源”。

  网友:央视主持人李咏违规代言

  早在今年3月份,央视著名主持人李咏就曾因代言某地板而深陷代言门。此次又被爆出“违规代言网游”,很多网友都对李咏如此地“顶风作浪”提出了质疑。

  据新民网了解,最新的《中国广播电视播音员主持人自律公约》的第十八条明确规定,主持人不得从事广告和其他经营活动;第二十一条规定,违反本自律公约的,将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予以通报,并终止其《中国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作品奖暨“金话筒奖”》入选资格;情节严重者,协会将建议行政主管部门取消其播音主持岗位资格。

  但也有网友透露,该游戏是一位参加过《非常6+1》的选手开发制作的,李咏并不是该游戏的代言人。

  网游公司:该游戏的确和李咏有“渊源”

  李咏到底有没有为该游戏代言?如果没有代言,为何成为游戏中的人物?新民网带着这些疑问致电该网游公司。负责项目推广的张小姐告诉新民网,此前,该网游的代言人是黄圣依。但到目前为止,李咏还不是该网游的代言人。随后,张小姐又向新民网透露:“虽然李咏不是代言人,但他的确和这个游戏有‘渊源’。”但具体是什么“渊源”,张小姐拒绝透露。

  

  对于网友爆出的该游戏是《非常6+1》的选手开发的说法,张小姐予以否认:“这个说法太搞笑了,我们的游戏又不是手机游戏。只是我们研发团队中的一个成员刚刚参加过《非常6+1》的录制,仅此而已。”

  律师说法:网游公司没有侵犯李咏肖像权

  根据该网游公司的说法,李咏并不是该网游的形象代言人。那么如果没有经过李咏授权,就采用李咏的形象作为网络游戏人物形象,这算不算是侵犯李咏的肖像权呢?北京雷曼律师事务所的郝俊波律师告诉新民网,公民的肖像权的确是受法律保护的,未经本人同意,任何单位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

  “但从网游视频的画面看,里面的人物形象带有漫画的性质,虽然该卡通形象和李咏的确有几分相似,但并非其个人照片,而且该公司并未明确宣称或在漫画上注明该形象就是李咏,所以,如果李咏告其侵犯肖像权,胜诉的可能性不太大。”郝俊波律师说。(新民网崔菁菁)

  CNET:李咏表示自己无辜

  昨天有网友爆出李咏“违规代言网游”,很多网友都对李咏如此地“顶风作案”提出了质疑。记者致电《非常6+1》统筹导演杨洁,她严肃地表示:“这是商家在自我炒作,与李咏无关!”

  网友:

  李咏不该违规代言

  昨日有网友在某网络社区发帖称,目前一个处于公测的游戏代言人是李咏,里面还附带了一段视频。记者打开链接一看,里面是一个FLASH,几个人在跳舞的画面,领舞的和李咏倒是真有几分神似,不过仅仅是一段舞蹈,没有任何字幕显示这是一段代言的广告。但是网友们称这个游戏还处于内测,李咏是它的代言人,很多网友非常不满,质疑为何央视名嘴可以代言这种商业广告,还声称要央视给大家一个说法。

  商家:

  游戏和李咏有“渊源”

  李咏到底有没有为该游戏代言?如果没有代言,为何成为游戏中的人物?昨天记者致电该网游公司。负责项目推广的张小姐说,到目前为止,李咏还不是该网游的代言人。随后,张小姐又透露:“虽然李咏不是代言人,但他的确和这个游戏有‘渊源’。”但具体是什么“渊源”,张小姐拒绝透露。

  律师:

  网游公司没侵权

  没经过李咏授权,就采用李咏的形象作为网络游戏人物形象,这侵犯了李咏的肖像权吗?北京雷曼律师事务所的郝俊波律师称,公民的肖像权的确是受法律保护的。“但从网游视频的画面看,里面的人物形象带有漫画的性质,虽然该卡通形象和李咏的确有几分相似,但并非其个人照片,而且该公司并未明确宣称或在漫画上注明该形象就是李咏,所以,如果李咏告其侵犯肖像权,胜诉的可能性不太大。”郝俊波律师说。

  《非常6+1》:

  李咏很无辜

  记者致电《非常6+1》的统筹导演杨洁,一接到电话杨洁就说:“李咏没有代言,绝对没有。”那为什么他的头像会出现在游戏里呢?“这个事情和上次那个地板事件是一样的,是商家自己拿李咏炒作,和李咏没有关系。这事现在还在调查当中,我只能说李咏是央视的主持人,他不可能去冒这个风险的。”

  新民网崔菁菁

  特约记者殷柳

  -链接

  李咏“地板门”事件

  今年3月份有报道称李咏的头像出现在南京、沈阳等城市街头的某品牌木地板广告招牌上,有些招牌上还印有李咏的巨幅肖像和亲笔签名,写明“李咏牵手某某地板品牌”。根据报道中提到的木地板品牌,记者从相关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去年9月26日李咏的确在上海参加了某木地板品牌的新闻发布会,而李咏的身份则是主持人而并没有提到他是品牌代言人。最后李咏方面坚称自己不是该品牌代言人,也没有和商家签订任何的代言合约,最后此事不了了之。

  【责任编辑戴娜】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