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教你如何将DVD光盘电影完整搬到CD上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6 13:41

  由于笔者的DVD光盘上保存的视频有近3个小时,一张CD是远远不够装的,必然要涉及到分割文件的问题。但如何分割才能保证两张光盘之间可以实现“无缝”的连接呢?Nero Vision为用户提供了一套简单的方案,拖拉几下鼠标就能达到目的。最方便的是它可以实时看到VCD光盘的空间使用情况,如果容量超了,分割一下,如果不足以填满光盘,再组合下一段视频,这样就可以充分利用光盘的空间了。

   分割第一张光盘

  在Nero Vision中导入视频后,可以很明显地看到导入的视频文件到底占用了多少空间(如图1)。从图中可以很容易地看出,这里导入的视频明显超出了一张CD光盘的容量,超出的部分会以醒目的红色显示,这时就需要对影片进行分割了。双击列表中的第一个视频片断,打开剪辑操作窗口。播放进度条上会显示两个相向的箭头,并且指向右的箭头已摆在视频的起始点,现在只需拖动向左的箭头选择结束点即可。两个箭头之间的内容便是刻录到cd上的内容了。

  

  图1分割第一张光盘

  完成后点击“下一个”按钮,回到查看光盘空间使用情况的页面。只要占用的空间在一张cd可以容纳的范围内就行了,如果还超出了容量,再重复上面的操作,把视频分割得更小。分割视频时可以根据时间标签来掌握大小,一般说来,为了保证刻录质量和在影碟机上播放的质量,建议只在一张cd光盘上刻录65分钟的视频文件。接下来就是刻录第一张光盘,不再多说,注意刻录完以后不要关闭窗口。

   分割第二张光盘

  由于第一段视频大于一张cd光盘的容量,所以刚才选好结束点后可以直接点击“下一个”刻录光盘。那么分割第二张光盘时怎样才能方便准确地找到起始点呢?前面提到不要关闭刻录完毕后的窗口,实际上就是为了简化操作。

  现在直接点击“再次刻录项目”,然后连续点击“返回”按钮回到查看光盘空间使用情况的页面,双击列表中的第一段视频,然后选择刻录到第二张光盘上的区域。选择的时候有技巧,先向右拖动起始箭头到结束箭头的位置,也就是拖到拖不动为止,再拖动结束箭头到下一个65分钟的位置(如图2)。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可以让第二张盘的起始点恰好与第一张盘的结束点重合,从而实现两张光盘在时间上的无缝连接。接下来的操作就和前面的一样了。

  

  图2分割第二张光盘

   合并视频

  如此一张一张分割下来,第一段视频的最后一部分也许就不能填满一张光盘了,这时可以考虑把第二段视频合并上来,充分利用光盘空间。按照上面的方法选择好第一段视频的最后一部分刻录区域后返回查看光盘容量的页面,拖动鼠标同时选中两段视频,点击左侧的“合并曲目”按钮,这样就实现了两段视频的无缝拼接。

   分割任意片段

  不知大家注意到没有,在图1和图2所示的步骤中,界面下方有一个“导出”按钮,知道它是干什么的吗?这是用来转换文件格式的,它可以把列表中的视频文件转换成mpg格式的影片,利用这个功能可以提取视频文件中的任意片段,充当一个适合初学者使用的视频分割工具。点击“导出”按钮后,选择好保存文件的位置,再点击“导出”,待编码过程完成后,就可以得到分割好的视频文件了。

  

编辑:乔毅 Pchome电脑之家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