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评论:质疑赛门铁克对诺顿误杀事件的诚意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6 13:41

  昨日,赛门铁克公司正式公布了五周前“诺顿误杀”事件的具体赔偿细则。和上周撤销掉的赔偿方案相比,这份正式推出的“诚意”方案明显是经过再次充分论证和精心计算的,因为赛门铁克在公告里说:之前的媒体报道的100万受损用户有误,真正的数字应该是低于5万家的。

  低于5万,瞧这数字,多么体现诚意,一下子把之前媒体报道的100多万精确到了5万,简直比浙江出产的羊毛衫还要缩水的厉害。不多扯了,大战在即,先不逞一时之快,先报以两声哼哼冷笑再慢慢揭赛门铁克的画皮,就像银行对待房奴那样,按在地上一层层揭,美其名曰:按揭。

  赛门铁克在网站上公布出了向用户赔偿的“诚意”方案,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去自行参考。当然,如果你不小心把这篇充满了拳拳“诚意”的赔偿方案看成了诺顿的公关公司写的软文,那也绝不是你的理解力问题,如果再进一步把它当成讽刺小品看,根据人类笑神经反射原理,那也是完全可能的,雇两个人穿上马褂站在台上交替朗读,那效果不会比北京的天桥剧场差多少。事实上,数数段落,看看关于诺顿产品的介绍和牵涉用户赔偿的内容各占多少比例你就知道,不仅仅只有日本人擅长说那种“给你添麻烦了”之类不咸不淡的道歉,赛门铁克把玩起来同样是拿手好戏。

  “诚意”方案中说了,受影响的诺顿个人用户将可享受额外12个月的许可证延长,并免费获赠诺顿储存还原大师2.0软件。受影响的企业级用户将根据受到影响的计算机数量享受Ghost解决方案套件授权许可。看看吧,“诚意”的多么无懈可击,不愧是沉默了五周之后的产物。再细细品味文中的“享受”这个词,这个词用的很高妙,有模糊界限的作用,把赔偿的意义巧妙的和赏赐、赠品等概念混为一谈,这是获赔、偿付等词所不能达到的化外境界,一个词,把责任抹的干干净净,就像磁盘格式化。可惜的是,这仅仅是赛门铁克的自作聪明,用户的记忆清晰着呢,就像GHOST软件一样,不管是翻过来还是调过去,系统都会记得原来的位置。

  享受,这个原本温暖的就像天鹅绒一样的词被伤害了无数中国用户的赛门铁克说出来真的很刺耳。赛门铁克,你扪心自问,这能之为享受吗?能吗?真想模仿那句著名的相声台词“我左手抽你个不要脸,右手抽你个二皮脸”,用实际行动祭奠一下侯耀文的在天之灵。试想一下,如果德国给犹太人的赔偿换上享受这个词,会是什么样的情况?中国人就是一直太宽容,宽容的没有一点原则和底线,直到别人用享受来代替赔偿还是那么的一脸茫然。

  赔偿可以有很多种,但诚意的道歉却只有一种。听听赛门铁克大中华区总裁Mr.郭痛陈的“自从误杀事件之后,赛门铁克的每个员工都对用户有种愧疚感。”听见这样的话,用户还能提什么要求呢,简直太感人了,让受损用户都不好意思了,琢磨着,不就是个“误杀”嘛,是不是自己太过分了(虽然一个要求都没提),但是人家已经“愧疚”的不行了。可是当我们感动过之后,再回头看看赛门铁克的所谓“诚意”方案,立马怒从胸中起,恶向胆边生,不就是个“误杀”嘛,至于表演的惟貌惟肖、催人泪下的跟恶俗的韩剧似的吗?不禁想送上一句祝福:最近气压高,愧疚久了,心脏可吃的消否?

  对于为何在五周之后,才公布正式的“诚意”解决方案。Mr.郭说,“第一时间首要做的是帮助用户解决问题,并且巩固和避免同样的事情再发生。”谎言说多了,自然也就麻木了。现代精神分析理论告诉我们,人不能对自己撒谎和过多地做非分之想,这样会容易得妄想症。妄想症患者的典型特征就是自说自划,以为自己是完美的,一切行为都是如伟大革命导师一样的正确。五周时间,也就是一个月零一周,其间冒出过一次被撤消掉的赔偿方案,如果这算是帮助用户解决问题的话,也是个不错的答案。否则的话,用户们会以为赛门铁克中国区的人是集体去中戏短期培训“愧疚”之情了,这比哭还难,哭可以借助甘油和眼药水,“愧疚”至少得练习五周。

  无需貌似关怀的“诚意”方案,无需让你我都抑郁的“愧疚”之情,用户需要的只是一声哪怕是浮于表面的sorry,可赛门铁克就是不说。袁枚在诗里说:意欲捕鸣蝉,忽然闭口立。牧童停止吹横笛,是为了捕蝉,那赛门铁克王顾左右而言他的闪烁其词又是为了什么呢?这个问题也只有留给它自己去回答了,中国用户们对此报以两声呵呵也就够了,都到这份上了,说什么意思都不大了,恨“铁”不成钢啊!

  作者:Tul

  

编辑 乔毅 pconline太平洋电脑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