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阿里软件推免费策略 挑战传统软件收费模式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6 13:05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软件外贸版产品正式开放对外注册平台www.alisoft.com,并采取了与传统软件产品发布模式完全不同的方式——长达半年的“免费试用”。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兼阿里软件总经理王涛称,阿里软件外贸版将使国内成千上万家外贸行业用户最终受益。业内人士评析认为,随着电子商务日益成熟,传统的管理软件暴露不能适应企业开展电子商务需求的弊端,以SAAS模式挑战传统软件市场的阿里软件外贸版产品的出炉,宣告了软件以互联网服务模式进入企业运营管理层面的成功突破。

  长达半年的免费战役

  免费,一度被外界视为阿里巴巴成功崛起的杀手锏。此次阿里软件外贸版则再次演绎了阿里巴巴屡试不爽的免费策略。王涛表示,阿里软件外贸版用户在长达半年的免费试用期间,将体验到外贸版强大的外贸一站式服务,助力中小企业腾飞。

  调查资料显示,中国目前有2000万家企业进行电子商务,而使用管理软件的企业只占了20%多。部分客户使用了传统的管理软件后,由于成本、维护、升级、病毒破坏等方面的原因最终选择了放弃。

  王涛对阿里软件外贸版的产品竞争优势表现出极大的自信。“国内企业在进行外贸时面临的各种问题,无论是内部管理还是外部经营,传统管理软件并没有能够全面解决企业困惑。阿里软件外贸版是一款真正让企业用得起、用得好的管理软件。”

  据介绍,阿里软件可以方便地让用户如使用邮箱般地轻松管理公司,使用上的简单和在线化的运营模式,能帮助企业把精力投入到与更多的客户沟通、谈判上,使企业内的财务、营销等管理轻松实现。

  对于阿里软件外贸版的收费时间表,王涛微笑着给记者卖了个关子,“具体收费时间待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在目前长达半年的免费试用期间,外贸企业用户可享受到阿里软件外贸版的所有强大功能。”他表示,试用版的CRM系统已有40万用户同时在线,此次外贸版将会吸引一大批中小企业用户进来,保守估计将达百万人数以上。

  将SAAS模式进行到底

  与传统企业管理软件最大的不同是,阿里软件外贸版采用了SAAS模式:把软件产品移植到互联网上,使用户在本地计算机不用安装客户端软件即可使用软件功能,并能够帮助用户安全保存大量数据。

  对于刚进入外贸行业的公司来说,阿里软件总经理王涛给他们提出了一个好的解决方法:阿里软件外贸版完全根据做外贸生意的规定与规范化的报表形式,集成了物流、信用查询等附加功能,企业不必要花费大投入就能拥有合适的软件来对生意进行管理;而对于已开展外贸业务的公司来说,又可以使公司的外贸业务如虎添翼。

  “那怕只有3个人的创业公司,都能够让企业管理与国际大公司一样规范,而且不需要架构任何服务器,只需要一条网线就能完成这一构想。”王涛如此描述阿里软件外贸版的产品特性,此前国内没有一款真正意义上专门针对外贸行业的管理软件,阿里软件外贸版能够客户通过最简单的方式提高工作环节中的效率,各种实用功能方便进行规当查寻、清晰的界面方便老板、经理、业务员开展各自工作,帮助外贸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

  业内人士认为,安全性、低成本、易用性和针对外贸行业的特点开发的管理软件,势必将带给用户全新体验,而这样价廉美物的软件肯定会对其它同类管理软件公司造成直接冲击,互联网模式的推广与使用承度也远远大于传统软件所能影响的范围。 (综合)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