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明基品牌代工9月分家 内地市场未调整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6 13:05

  对刚刚在中国台湾上市的SF71手机来说,其最大的噱头或许不是独特的双向滑盖设计,而在于这是明基在该市场推出的最后一款“BenQ-Siemens”双品牌手机。曾被寄予整合中外手机业务的“BenQ-Siemens”,最终没能摆脱黯然收场的命运。

  内地市场调整暂未出台

  “SF71暂时是面向台湾推出的,很有可能是在这一市场上市的最后一款双品牌手机。”昨天,明基电通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该手机是否在内地上市暂时还没得到消息,而双品牌手机会否淡出内地市场暂时也是个未知数。

  早在今年4月,明基在内地推出了3款使用双品牌的江南系列手机。如果明基不再推出双品牌新品,江南系列手机将成为“BenQ-Siemens”在内地市场的绝唱。

  按照双方在品牌方面的约定,明基拥有18个月西门子品牌使用权以及5年明基西门子联合品牌使用权。从去年1月首款联合品牌手机的孵化,到今年6月SF71成为收官之作,“BenQ-Siemens”手机共经历了18个月的成长过程,距离5年的使用期限还有3年半的时间。由于新品研发速度较慢,明基在18个月内推出的一系列双品牌手机并未形成规模影响,这也成为了其手机业务亏损不断的一个缩影。

  9月分拆品牌代工业务

  为了尽快摆脱手机业务整合失败带来的巨亏,明基从去年就决定分拆自主品牌和代工业务。从明基提供的内部资料来看,在去年8月宣布品牌代工独立计划后,公司就开始进行相关事宜。按照计划,原明基代工部门将更名为佳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代工,产品涵盖3C领域,而独立的明基品牌事业将沿用明基电通中英文公司名称,并成为佳达电通100%持有的子公司。

  明基预计,在股东大会通过后,公司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完成分拆。在分拆完成之后,李焜耀与李锡华将继续担任佳达电通董事长及总经理。明基品牌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总经理,则分别由李焜耀、王文璨和李文德担任。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基内部人士曾透露,公司早已尝试运营两家虚拟公司,而公司的营销和制造一直就处于分开状态。品牌和代工分开运营后,明基将回归当年母公司宏基的老路。业内人士分析,拆分可以使明基集中更多的注意力和资源在品牌和营销上,代工方面则拥有制造和供应链优势,而且不存在与其他手机厂商的品牌冲突。

  承诺不放弃自主品牌业务

  以代工业务起家的明基友达是否会逐步放弃自主品牌业务,是此次分拆的一大焦点。对此,将继续出任佳达电通董事长的李焜耀强调,品牌事业是明基友达集团长期双核心竞争策略的重要一环,也是集团对消费者的长期承诺之一。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与手机业务遭受巨亏相反,明基液晶显示器、投影机等产品线在全球市场表现突出。早在今年年初,明基曾公布其全球业务已经重组为数字媒体事业群、整合制造服务事业群和移动通讯事业群三大板块,而以液晶和数码产品为主的数字媒体业务已经取代手机,成为了明基最核心的业务。

  另据透露,分拆完成之后,拥有较强设计实力的数字时尚设计中心、部分前瞻技术中心人员,以及相关手机研发和营销业务人员,都将并入明基品牌事业公司。由此可见,明基友达在短时间内并不会放弃品牌业务。

编辑 赵国栋 PCPOP.COM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