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网络生活  >  生活
关键词:

李咏被指违规代言网游 央视称其很无辜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6 13:05

  早在今年3月份,央视名嘴李咏就曾因身现地板广告而陷入“代言门”。昨日又有网友爆李咏“违规代言网游”,很多网友都对李咏如此“顶风作案”提出质疑。昨日记者致电《非常6+1》统筹导演杨洁,她严肃地表示:“这是商家在自我炒作,与李咏无关!”

  网友:李咏违规代言

  昨日有网友在某网络社区发帖,称目前一个处于内测的跳舞类网络游戏,代言人是李咏,里面还附带了一段视频与截图。记者打开视频链接,见里面是一段几个人在跳舞的3D动画画面,领舞人的发型、脸形、身材都和李咏很相象,甚至还作出了“6+1”招牌手势。视频里“李咏”随着节奏扭腰、甩头,俨然一个拉风的街舞高手。不过仅仅是一段舞蹈,没有任何字幕显示这是一段代言的广告。

  跟帖:“6+1”选手私做的

  发帖人称这个游戏还处于内测,没有完全做好,而李咏是游戏的代言人。很多网友跟帖表示非常不满,质疑为何央视名嘴可以代言这种商业广告,还声称要央视给大家一个说法。

  其中一个网友称这是有一期《非常6+1》的一位选手为李咏私自做的,根本不是广告。但是立刻有网友跳出来,说那个选手就是该游戏的作者,正是拿“6+1”这个噱头来炒作的。

  网游公司:和李咏有“渊源”

  李咏到底有没有为该游戏代言,如果没有代言,为何成为游戏中的人物,昨日有记者致电该网游公司。负责项目推广的张小姐称,此前该网游的代言人是黄圣依(黄圣依新闻,黄圣依音乐,黄圣依说吧)。但到目前为止,李咏还不是该网游的代言人。随后,张小姐又向媒体透露:“虽然李咏不是代言人,但他的确和这个游戏有‘渊源’。”具体是什么“渊源”,张小姐拒绝透露。对于网友说该游戏是《非常6+1》的选手开发的说法,张小姐予以否认:“这个说法太搞笑了,我们的游戏又不是手机游戏。只是我们研发团队中的一个成员刚刚参加过《非常6+1》的录制,仅此而已。”

  非常6+1:李咏没有代言

  随后记者致电《非常6+1》的统筹导演杨洁,一接电话杨洁就说:“李咏没有代言,绝对没有。”“那为什么他的头像会出现在游戏呢?”“中央台的主持人不可能去代言任何产品。”问及这游戏的作者是不是《非常6+1》的选手,杨洁表示:“我在外面出差,其他的事我什么都不知道。”

  律师:像李咏不一定侵权

  根据该网游公司的说法,李咏并不是该网游的形象代言人。那么如果没有经过李咏授权,就采用李咏的形象作为网络游戏人物形象,这算不算是侵犯李咏的肖像权呢?北京雷曼律师事务所的郝俊波律师称,公民的肖像权的确是受法律保护的,未经本人同意,任何单位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

  “但从网游视频的画面看,里面的人物形象带有漫画的性质,虽然该卡通形象和李咏的确有几分相似,但并非其个人照片,而且该公司并未明确宣称或在漫画上注明该形象就是李咏,所以,如果李咏告其侵犯肖像权,胜诉的可能性不太大。”郝俊波律师说。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