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保护秘密不泄漏 只需要Windows自带功能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6 12:48

  Windows自带的功能,为了方便我们的使用,有自动记录的功能,但是这些功能有些事情也把我们的“行踪”给暴露了,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请看本文为你介绍的八种方法,可以让你使用的电脑了无痕迹。

  1.彻底地一次删除文件

  首先,应从系统中清除那些你认为已肯定不用的文件,这里我们指的是你丢弃到回收站中的所有垃圾文件。当然,我们还可以在任何想起的时候把回收站清空(双击回收站图标,然后选择“文件”菜单,再选择“清空回收站(B)”命令),但更好的方法是关闭回收站的回收功能。要彻底地一次删除文件,可右击回收站图标,选择“属性”,然后进入“全局”选项卡,选择“所有驱动器均使用同一设置(U):”,并在“删除时不将文件移入回收站,而是彻底删除(R)”复选框打上选中标记。

  本步骤是不让已经被删除的文件继续潜藏在回收站中。

  2.不留下已删除文件的蛛丝马迹

  即使窥探者无法直接浏览文档内容,他们也能通过在microsoft Word或Excel的“文件”菜单中查看你最近使用过哪些文件来了解你的工作情况。这个临时列表中甚至列出了最近已经被你删除的文件,因此最好关闭该项功能。在Word或Excel中,选择“工具”菜单,再选择“选项”菜单项,然后进入“常规”选项卡,在“常规选项”中取消“列出最近所用文件(R)”前面的复选框的选中标记。

  本步骤是消除最近被删除的文件留下的踪迹,为此,在Word、Excel和其它常用应用程序中清除“文件”菜单中的文件清单。

  3.隐藏文档内容

  应隐藏我们目前正在使用着的文档的踪迹。打开“开始”菜单,选择“文档”菜单项,其清单列出了你最近使用过的约15个文件。这使得别人能够非常轻松地浏览你的工作文件或个人文件,甚至无需搜索你的硬盘。要隐藏你的工作情况,就应将该清单清空。为此,你可以单击“开始”菜单中的“设置”菜单项,然后选择“任务栏和开始菜单”,进入“任务栏和开始菜单”,再选择“高级”选项卡,单击该选项卡中的“清除(C)”按钮即可。

  本步骤是在Windows“开始”菜单中,清除“文档”菜单项所包含的文件,把这些文件隐藏起来。

  4.清除临时文件

  Microsoft Word和其它应用程序通常会临时保存你的工作结果,以防止意外情况造成损失。即使你自己没有保存正在处理的文件,许多程序也会保存已被你删除、移动和复制的文本。应定期删除各种应用程序在WINDOWSTEMP文件夹中存储的临时文件,以清除上述这些零散的文本。还应删除其子目录(如FAX和WORDXX目录)中相应的所有文件。虽然很多文件的扩展名为TMP,但它们其实是完整的DOC文件、HTML文件,甚至是图像文件。

  本步骤是清除硬盘上的临时文件和无用文件。

  

  

 [1] [2] 下一页
编辑 乔毅 Pchome电脑之家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