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Windows版Safari:一切只是为钱吗?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6 10:52

  业界关于苹果公司为什么决定开发Windows版的Safari浏览器的讨论仍在进行中,而互联网上一个最流行的说法是:苹果希望能借多年老对手微软公司来推动公司销售,不过这个说法并没有得到业界分析师的广泛支持。

  著名科技博客Daring Fireball的作者John Gruber表示,向Windows用户提供Safari能够大大增加Safari的用户数量,而更大的用户群能转化成苹果的收入,因为部分浏览器厂商早已开始通过和搜索引擎合作分享收入。类似Google等搜索引擎供应商据说会和浏览器厂商分享用户在浏览器嵌入工具条上输入搜索词组后的广告收入。

  John Gruber的这种说法在互联网上广为传播,随着英国BBC电台也接受了这种观点,许多博客和主流媒体都接受了它。不过,要证实Gruber的观点有一定难度。

  Google拒绝评论任何有关他们和浏览器合作伙伴相关安排的消息。不过,Mozilla组织却明确表示他们通过这种浏览器上的搜索工具条获得了不菲收入。在他们的官方博客网站上,Mozilla的CEO Mitchell Baker去年曾这样写道:我们很幸运,Firefox的搜索功能获得了用户的赞赏,还为我们带来了上千万美元的收入。”Firefox是将Google作为搜索工具条的默认选择的,用户可以将这个默认设置修改成包括雅虎等其他五个选择。

  Mozilla不愿回答更多关于他们在搜索工具条上赚取了具体多少收入的问题,苹果也不回复这是否和与搜索引擎提供商分享收入有关的查询。Safari用户可以选择雅虎或者Google运行搜索工具条。而微软公司一名发言人表示,微软并没有和搜索引擎提供商或者其他浏览器厂商签订类似补偿协议,例如将Windows Live Search设定为默认搜索引擎,又或者是把其他搜索引擎设定为Internet Explorer的默认选项。

  Jupiter Research的一名分析师Michael Gartenberg表示,Google很可能和苹果签有类似与Mozilla的协议。尽管如此,他对搜索工具条的收入是否是苹果开发Windows版Safari的主要原因感到怀疑。“无论这能带来多少额外收入,相对于苹果公司的规模来说,都可说是微不足道的,”他说。

  相反,Michael Gartenberg表示,苹果目前正面临如何保证用户和开发者继续支持Safari的风险,因为它是Mac OS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更会用作iPhone的主要应用程序开发环境。

  IDC分析师Danielle Levitas则说,来自搜索工具条的收入可能是开发Windows版Safari的原因之一,但可能并非主要原因。“我认为收入并不重要,”她说。“可能这是个战术因素,但战略初衷更多是在于所连接设备的远景以及利用这种浏览器来开发基于Web的应用程序。”她指出,苹果似乎在重新定位自己,谋求通过包括手机、电视和电脑等多种设备控制网络接入。

  Gartner一名市场研究副总裁Van Baker在其博客中表示,向Windows转移能促进开发出更多更具吸引力的基于Safari的应用程序,因为所开发的程序将因此能到达Mac、Windows以及iPhone用户。他也并没有将潜在收入增长列为理由之一。

  无论理由是什么,苹果已经知道Windows用户对Safari是感兴趣的。上周四,苹果公司宣布beta版的Windows Safari在推出后首48小时下载次数已经超过100万次。

  Safari的浏览器市场份额是5%,而微软的Internet Explorer和Mozilla的Firefox分别是78%和15%。

编辑 赵海涛 太平洋电脑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