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南方传媒推出“掌中电视”网络平台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6 09:13

  日前,有消息透露,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南方传媒)近日将推出一项基于移动数字多媒体广播技术的“掌中电视”业务。专业人士分析认为,南方传媒此举拓宽了“电视”的外延,必将对我省移动电视产业产生深远的影响,而“掌中电视”的移动特性,也或将引爆电视的“第三次革命”。

  移动媒体发展潜力大

  所谓“掌中电视”,是指一种可以在各种终端上实现收看到电视节目的新媒体,这种“掌中电视”有别于传统及数字电视,它基于移动数字多媒体广播技术实现,具有随时、随地、随意接收的优势,是今后移动传媒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

  早在2005年5月,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正式批准南方传媒开展该项新媒体业务。南方传媒跟踪国际领先技术,率先在广东珠三角地区推出“掌中电视”业务。基于该项业务的巨大发展潜力,2006年1月,广东省发改委批准南方传媒在珠江三角洲七地市组网,使其成为了网络覆盖面积全国最大、人口最多、目标人群最集中的单频数字广播网络。

  经过近1年的试用酝酿,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终于决定今年正式推出移动数字多媒体广播“掌中电视”业务,“掌中电视”终于正式告别小范围“试验”时代,走向人人可享的“商用”时代。

  可扩展功能强大

  据介绍,此次南方传媒推出的“掌中电视”网络平台具有传输速率高、抗干扰能力强、网络覆盖面积大、频谱利用率高、能在高速状态(时速150km/h)下稳定接收清晰的图像画面等特点。通过此平台,用户可以看到接近于DVD的视频效果,听到相当于CD立体声系统的音质。

  节目上除了涵盖多个目前关注最高的电视频道节目以外,还为移动收视量身打造了“天声”频道,该频道24小时滚动播出,满足用户各种收视需求。另外,基于数字多媒体广播技术的先进性能,南方传媒在07年年底还将推出图文广播、股市行情、交通路况等特殊服务。

  除此以外,南方传媒推出的“掌中电视”还有一个很大的优势,就是可以通过PMP、手机、车载、PDA、USB电脑接收器等多种数码终端接收,这为“掌中电视”更快的推广普及提供了保证。

  9成民众愿意用掌中电视

  据iResearch报告,2010年全球将有1.2亿用户收看“掌中电视”实况直播节目,亚洲将成为此业务最为普及的地区,而我国的用户数将接近4000万。

  去年,南方传媒针对“掌中电视”项目,聘请专业调研公司在全省的市场调查显示,有高达89%的民众表示愿意使用此项业务。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掌中电视”走向“商用”,2007年将成“掌中电视”元年。

  业界人士分析,在整个媒介发展历程中,电视业已经历了两次革命——黑白电视机的诞生将媒介引入视频时代;彩色电视的诞生将电视的视频引入更高端的色彩阶段。那么,能够实现在移动中收视的“掌中电视”,让电视摆脱了“家”的束缚,赋予电视全新的概念,这可能引爆了电视的“第三次革命”。

编辑 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