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赛门铁克赔偿方案遭质疑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6 09:11

  本报记者刘琪莉报道昨日,赛门铁克公司对受诺顿“误杀事件”影响的用户正式公布了赔偿方案:个人用户可享受额外12个月的许可证延长,并免费获赠诺顿储存还原大师2.0软件。企业级用户将根据受到影响的计算机数量享受Ghost解决方案套件授权许可。

  赔偿方案终公布

  昨天中午,赛门铁克大中华区总裁郭尊华接受新浪连线专访,他表示,从该公司调查来看,受误杀误判影响的电脑仅有5万台左右。他同时透露,针对个人用户“诚意表示方案”的登记网站将从明日开通。

  昨天下午赛门铁克公布用户理赔登记网址:www.symantec.com/goodwill-cn。赛门铁克提供的信息显示,登记注册开通时间为:6月27日至7月15日,用户必须在这期间完成网上注册,并取得资格认证。

  早前有媒体报道称,受误杀事件影响的PC达到100万台左右。郭尊华称,受影响的范围远没有那么多,公司统计的数据是5万台。

  昨天上午,赛门铁克正式公布了“诚意表示方案”,与之前曝光的方案内容大体一致。方案称,针对受误杀影响的诺顿个人用户,赛门铁克免费提供额外12个月的许可证延长,并免费获赠诺顿储存还原大师2.0软件。对于受影响的企业级用户,赛门铁克将根据受到影响的计算机数量享受Ghost解决方案套件(Ghost Solution Suite)授权许可。各公司可以网上注册,也可以联系各自的销售代表或者代理商。

  郭尊华称,这就是最终确定的方案,是“与客户、代理商和合作伙伴共同探讨得出的最终结果”。他说赛门铁克给用户的储存大师和Ghost软件都是非常有用的,“希望用户都能够满意”。

  约一半用户不满意

  从这个最终方案中可以看出,赛门铁克方面仍未提供经济赔偿。曾有媒体报道称,有用户要求赔偿,广州一市民因“误杀”三天无法开机而将诺顿告上法庭,要求诺顿赔偿1600元。律师也指出根据中国法律,生产者和销售者应当承担赔偿的义务。

  在早前多家媒体报道了误杀事件后,有用户对赛门铁克提起了相关的诉讼。赛门铁克称,并未接到任何诉讼的正式通知。

  考虑到在国内市场,一般消费者对接受以服务作为赔偿并不认同,所以昨天,在正式赔偿方案公布后,根据新浪读者调查表示,到昨天18点左右,约40%的用户支持诺顿赔偿方案,49%的用户反对。有网友表示应该对用户损失予以赔偿,而不仅是延长软件使用时间。另有70%的用户表示“误杀”事件影响到日后选择诺顿产品。

  -记者观察

  缓和情绪正式方案淡化标准

  早前,有网友在18日发现,赛门铁克已经为诺顿误杀事件给出了赔偿方案,并为此专门建立了独立的客服网站,但被媒体曝光后,该网站立刻被关闭。

  从该网站透露出的信息来看,赛门铁克对可获赔偿的用户给出了三个条件:

  第一,使用诺顿防病毒软件、诺顿网络安全特警及与其相关产品;

  第二,所有受到此次病毒定义代码影响的付费诺顿用户;

  第三,所使用的诺顿产品在5月19日前在一年有效期之内。

  不过,从昨天的正式赔偿方案内容来看,这三个具体的标准淡化了,方案仅要求“在此次误报事件中受到影响的拥有赛门铁克正版软件授权许可的用户”到相关网站进行登记,并激活密钥。对于“符合此次诚意表示方案要求的个人用户”将收到来自赛门铁克的电子邮件,邮件内有获得免费服务的指导和软件。

  而企业用户也是在自行登记或者联系供应商后,根据受影响的蓝屏用户的不同情况酌情处理。

  对于正式方案淡化了赔偿者标准,业内评价称,这看似放宽了标准,但是并未明确指出,凡是登记者就能获得赔偿。对于正式方案模糊受赔标准的做法,业内质疑称,关于赔偿事件,留有后遗症。

  一位被“误杀”的北京用户告知记者,这个方案感觉上“在打马虎眼”,没有说清楚理赔资格,可能使部分在客服网站登记的用户做无用功。

  赛门铁克在误杀事件的五周之后,才公布正式的诚意解决方案。郭尊华称是因为,“第一时间首要做的是帮助用户解决问题,并且巩固和避免同样的事情再发生”。

  然而这个“方案”没有让所有人满意。“先不提限制条件,先缓和情绪。”一位业内人士评价称。但是,到底怎么赔偿,还要看方案正式实施后的进展。

  

编辑 赵国栋 华夏时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