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特别报道:Web 2.0当道 Google开拓安全新方向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6-26 09:02

  CNET科技资讯网6月26日国际报道Douglas Merrill才开始学习网络安全是在青少年时期的阿肯色州。作为一个自学成才的电脑怪才,每周星期六他都与自己的父亲,一位物理学教授一起组装电脑。

  在探索新兴的网络空间的年少时期,他碰到了种族主义团体主办的BBS。由于吃惊于那些帖子的内容,Merrill开始想办法戏弄BBS上的成员,表达与他们不同的立场。

  他说:“我的目标是找阿肯色州所有白人至上主义者的麻烦。阿肯色是一个相对偏远的州。它非常漂亮。对小孩子来说是一个难以置信的地方。

  但那时,这里也存在一些不合时宜的东西,我强烈的反对那些政治观点。“

  这一经历加上他的固执性格让他明白,社会中存在着技术的力量。这段经历也成为塑造他日后专业准则的开始。

  作为Google工程副总裁,Merrill站在Web 2.0技术数字时代的最前沿,这个时代对网络安全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由于Google是一家首屈一指的公司,也是今日开放的社交网络化的支持者,公司处于这一革命性变革的核心。

  Google以快速的步伐创建了网络服务,它也是第一批采用Web 2.0编程技术的公司之一,由于其交互性的特质,这种编程技术让安全变得复杂。

  Google也给黑客们提供了大量的靶子:Gmail,AdWords,Google桌面程序等已经被发现漏洞。

  提全性对Google来说是秘而不宣的事情,这家公司在业界是仅次于苹果对公司信息保持严密控制的企业。2005年夏天,为了报复CNET新闻网站对它搜索引擎以及隐私的一篇报道,Google宣布不再接受其记者的采访。然而,几个月以后,Google结束了它的制裁。

  由于意识到了自己在网络安全中的重要地位,Google向CNET新闻网站提供了独家的安全努力情况。由于它独一无二的地位(三月份,Google吸引的访问者比其它公司都多),Google致力于技术安全的努力产生了指数级的重要影响,也对整个网络的安全性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Merrill说:“我们还没有发现有什么东西能够突破这些有趣,令人兴奋,时新以及高度交互性的网络应用程序。我们相信,自己处于一门新科学的前沿。我们不得不开启网络安全的新方向。”

  这一目标的异常重要性体被掩盖在了公司大楼的内部。安全部门只占据了Google加州山景城总部大楼的一小块区域,它与秘密堡垒相差甚远,让人很难与一个执行关键任务的安全部门联系起来。

  Merrill办公室里面有一个狗窝,这是为它的达尔马提亚狗准备的,办公室的墙上满是这只狗狗的照片。房间内还有沙发,一台Mac电脑及两台宽屏显示器。

  几个房间外,是安全专家们的办公室,这里竖立着星球大战电影中黑武士达斯维德的全身模型。这儿的人开玩笑说,黑武士是Google安全部门的“友善之脸”。(此模型是一次聚会后的遗留物。)

  核心成员大约有50人,但安全的重要性意味着,Google全部参与产品开发的员工都有责任保证其技术的安全。

  Merrill说:“Google做事的方式是,获得真正聪明的人,让他们很容易的干正确的事情,让他们很难做错误的事情。我们在所有级别的岗位都布置真正有才的工程师,利用一种特殊的编程方式,我们让大学毕业生尽快的锻炼成为非常高级的人才。”

  高速的网络发展速度如果说Google提高安全性的方法是独特的,或许原因就是它是唯一一家在Web 2.0时代成长起来的公司,Google创始之初便奉行开放与分享的精神,这种精神使得它能够不断扩展网站的边界,同时也能够保护其自身。

  现在,网络空间的发展速度是高速的,不仅仅是企业雇用的研发人员在改变桌面电脑时代的数字安全概念。比如,微软,这家1975年成立的桌面软件开发公司已经领教到了安全方面教训。

  Merrill说:“客户端程序的开发已有很长的历史,利用这种历史和实践,这门科学变得更好。我们的网络程序开发要远胜于传统的桌面程序开发。”

  网络安全开发建立在已有的应用程序设计与开发的计算法则之上,比如输入确认,最小特权原则等等。但是,由于Web 2.0空前的交互性以及开发的新颖性的特点,其安全并不是一目了然的,有时候,确保安全确实很容易。

  网络程序比传统PC或者服务器应用程序更好的一个地方在于,打补丁相当的容易。补丁不需要为多个操作系统版本测试,因为Google对它的架构非常了解。

  Merrill说,Google从早期开始就已经确立了安全流程。当Google成长,服务变多,电子邮件,广告业务,网络支付,地图等等出现之时,这种重点并没有发生改变。

  Merrill说:“安全性从一开始就被植入了我们的代码当中,这主要是因为我们意识到,用户的搜索数据对他们而言是相当隐私的东西,安全性从一开始已经成为我们的DNA ,尤其是我们开始从事广告工作,我们要处理广告客户的信用卡等重要数据的时候,安全性就更显重要。”

  Google有多种流程确保产品的安全性。所有的程序员都要学习Google的代码样式,这些东西当中就包括很多的安全准则。全部的代码要交由别的开发员进行检查,并在正式提交最终样式之前,要通过代号“柠檬”的测试工具的考验。

  特别敏感的代码,比如支付程序,需要特别的加以开发。一名开发员不得为新的程序开发新的支付代码。

  即便如此,Google大部分的安全人员的时间仍然花在了处理程序的漏洞上面,这些程序臭虫很大程度上依靠网络来发现。一旦发现了漏洞,Google就会处理,Google已经建立起了处理外部臭虫捕捉者报告的系统。

  Google是唯一一家专门设有安全漏洞报告网页的网络公司。漏洞发现一个消灭一个;如果是新问题,Google会将漏洞特征添加到“柠檬”测试工具当中,以保证未来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

  Merrill说“我们将发现所有的问题,但这需要片刻时间。当发现所有的问题,新的臭虫又将出现。但只要我们携手工作,我们就能够应对这些臭虫造成的损害。”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